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路過高鐵臺中站隨拍



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的邀請要幫一位素人拍照,這位素人是好友同學的女兒。
拍攝時間是約在 2016 年 05 月 16 日星期一晚上,由於天候不佳拍攝地點是在臺灣高鐵臺中站,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天我是抱著去協助的心情而參加的,所以大部份都是幫好友他們打閃光燈,讓好友他們拍攝為主。
其實幫助他們自己也會有所收穫,自己拍不拍到不是那麼地重要。
我只有在快結束時,拍了幾張作品,也算是提供給這位素人不同人拍出來的風格照片。
就來欣賞一下我所拍攝的作品吧~

_DSC4328
↑這一張我利用高鐵外側牆面的反射,並以較高的感光度納入現場的光源,再從麻豆的右前方補一盞閃光燈,為了讓閃光燈補得比較自然,所以我有加了一把透射傘,看起來像現場的光源一般自然。

_DSC4331
↑同樣的佈燈方法,只是拍得近一點,看起來效果不一樣。

_DSC4333
↑由於麻豆只是素人,因此表情、姿勢都還要多加練習才會到位。

_DSC4351
↑接下來我在麻豆身後埋了一盞閃光燈,右前方一樣有一盞使用透射傘的閃光燈,所以這張作品總共用了兩盞閃光燈,主要是要呈現麻豆髮絲的效果。

_DSC4352
↑同樣的拍攝參數,只是我請麻豆多擺幾個姿勢,看看那個姿勢比較好看、自然。

_DSC4353
↑不知道這三張連續的拍攝作品,各位看官們喜歡那一張呢?

對了,麻豆的名字叫做楊欣怡,我並沒有她的 FacebookLINE 帳號,不用跟我要了。
各位看官們如果對閃光燈有興趣,有機會再來一起玩閃光燈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