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大崙山 & 武岫農圃



從 2017 年元旦開始,有很多新制度要上路了。
其中一項就是取消了勞工的七天國定假日,取而代之的是一例一休
趁著新制度實施之前好好地享受最後一天的國定假日,那就是行憲紀念日假期。
2016 年 12 月 25 日行憲紀念日正好是星期日,有些公司是隔天 2016 年 12 月 26 日星期一補休、有些則是 2016 年 12 月 23 日星期五補休,我們公司屬於前者。

於是獲得一天假期的我,不知道要去哪?
平地的空氣似乎不是很好,我就想要上山去走走。
後來我決定到很久沒去的武岫農圃看看,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我開車到了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後,天空豁然開朗,原本的霧霾一掃而空。
看來如果你看到的都是陰天的話,那就表示你還爬得不夠高!

在抵達武岫農圃之後,我先到武岫農圃一旁的大崙山茶園觀景臺

_DSC8163
↑這裡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夕陽,無論是相機還是手機大家都不停地按快門呢!😄

_DSC8173
↑日落後的天空最是漂亮,加上這壯觀的雲海,霎時什麼煩惱都忘了。

接著我就離開大崙山茶園觀景臺前往武岫農圃,準備在武岫農圃拍攝琉璃光。

_DSC8183
↑在這裡待到晚上就是為了欣賞這五彩繽紛的夜琉璃呀!只是似乎雲海不像我一抵達時那麼多的感覺,好像有點消退了…😳

_DSC8192
↑再來我拍攝另外一個方向,夜色真是迷人呀~

由於當天空氣中的水氣並不重,夜裡雲海消散地很快,也變得比較稀薄,因此我就沒有在武岫農圃繼續待下去,準備返回家裡結束這一天難得的假期。
這一次是我第二次在武岫農圃拍攝作品,可惜還是沒有遇到所謂的大景,看來還是需要多跑幾次才有機會。
有機會再來去欣賞那美麗的雲海、琉璃光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