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國姓鄉「搶成功、鹿神祭」



分享完當助教的活動之後,趕快回過頭來看看我自己的外拍課程吧!
這次的外拍課程剛好遇到南投縣國姓鄉「搶成功、鹿神祭」活動。
「搶成功、鹿神祭」活動是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所列入的「客庄12大節慶」之一,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上官方網站瞭解更多資訊!

以前去南投只能走省道臺14線,剛好在今年 2009 年 03 月 21 日時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開通了國道6號,東從霧峰交流道、西到埔里交流道,中間剛好有國姓交流道。
不過國姓交流道截至今日尚未完工,只能從東草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再走省道臺14線前往國姓鄉
從我家到活動地點大約是 40 分鐘的車程,路上在聽警察廣播電台的廣播時,就有聽到天氣可能不是很好,果然,跟上次的外拍活動 (請見舊文章再訪東里家風) 一樣又遇到下雨!(還真是Lucky~>_<)
好在雨下得不是很大,真是老天保佑!

來看這次的作品吧:(都是用廣角鏡拍的)
_DSC9206
↑拍攝模式是用 S (快門先決) 模式,設定 1/30 秒,然後把對焦模式切到 C (連續伺服),接著就等主題靠近我的時候,以水平方式移動身體,就可以拍出動感的作品!不過...說起來簡單,但拍得好的幾乎沒有!>"<

_DSC9210
↑場邊的婆婆們看得津津有味呢~

_DSC9294
↑每一場總共分成兩組在比,離我比較近的這邊是穿橘色背心的,離我比較遠的那邊是穿黃色背心的,跑那麼拼命都是為了要『搶成功』啦~

_DSC9238
↑還有人跑到掉護膝的,真是拼命!

_DSC9271
↑其實我們到現場也不光只有拍照而已,臺中市攝影學會也報名兩隊參加比賽唷~我也有下去跑,說真的,太久沒運動還真是喘呀!>_<

事實上應該沒有一張能夠看的,勉勉強強才挑五張,但我當時拍了一百多張,真是慚愧~
其它作品請見下方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比賽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追焦的部份有空要多多練習,今年拍不好沒關係,明年再來!
那麼國姓鄉「搶成功、鹿神祭」我們明年見囉~

(P.S. 我們兩隊在參加比賽之前,老師特地交待我們要跑輸!
因為如果我們都跑贏,那就必須一路跑到冠軍戰,怎麼還有機會拍照呢?所以必須跑輸!
不過,每一隊來參加活動的隊伍都大有來頭,就算我們想跑贏還不一定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