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一天內摃龜兩次 (下)



一大早就"出師不利"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請見舊文章一天內摃龜兩次 (上)),在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就想要扳回一城。d^_^b
只不過………
各位看官們看到我文章的標題,應該就已經猜到結果了吧?…囧rz…
先來看內容吧…

首先,我先在網路上尋找傍晚時分適合拍夕陽的景點。
臺南娘家附近的景點有很多,最後我是選擇去我還沒有去過的"Z型蚵架"

當時我有將"Z型蚵架"拍攝位置的座標記錄下來,如果有想要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各位看官們要注意一下,如果您要前往時是以我的座標來定位,很可能會走不到正確的位置。
因為我當時也是設定一些網友所提供的座標來前往,結果差點無法到達。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附近有一些河道無法繞道,而且"Z型蚵架"的拍攝位置位於堤岸上,也無法開車前往。
所以看官們要把車子停在座標東邊的省道臺61線西濱公路上,再步行過去即可。d^_^b

我大約是在傍晚四點左右就到達"Z型蚵架",現場竟然只有我一個人。
該不會是攝友們都已經知道今天不會出景,只有我一個人傻傻地到現場拍照吧?
好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陸續就有一些攝友們到來。
大家應該都是期待"莫蘭蒂颱風"腳步剛離開臺灣會有大景出現而來的吧!d^_^b

這裡我所使用的鏡頭是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
有些作品是使用黑卡、有些則是使用 HDR (High Dynamic Range) 處理。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_DSC5495
↑這張作品是使用黑卡,應該還可以吧?對了,畫面中有個黑點,那不是入塵,而是一隻鳥飛過啦~

_DSC5497
↑這張作品一樣是使用黑卡。

_DSC5537_8_9
↑這張作品則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5543_4_5
↑這張構圖改成直幅拍照,一樣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5553
↑這張又回復使用黑卡拍攝。

_DSC5555
↑這張還是使用黑卡。遠方臺灣海峽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上方有一層厚厚的雲層久久無法消散,這樣太陽下山之後的光芒就會被雲層擋住,今天一點出大景的機會都沒有了!殘念…囧rz…

_DSC5574_5_6
↑最後這一張則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嗚…看來我這一趟又獲得了一個摃龜點數,而且還是在一天以內摃龜兩次 (請見舊文章一天內摃龜兩次 (上))…囧rz…
我的摃龜點數怎麼收集的那麼快呀?一下子就累積了三點!
看來下一次就可以兌換成大景囉~希望老天爺保佑!d^_^b

這時現場有位住在"Z型蚵架"附近的攝友說,大約從八月底開始,即使衛星雲圖並未在臺灣海峽上方看見任何雲層。
但很奇怪的是,在海平面上就是會有那一層厚厚的雲層。
所以以他的經驗來說,"Z型蚵架"這裡拍大景的季節已經過去了。
如果想要拍大景,明年請早~d^_^b

那麼,這次就當做是來勘查場地吧!(摃龜時總會這麼說!)
"Z型蚵架",明年~明年我一定會再來的…一定…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