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1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_DSC6007

2011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從 2011 年 05 月 01 日到 2011 年 06 月 30 日在福隆海水浴場登場。
剛好趁著 2011 年 05 月 07 日跟 2011 年 05 月 08 日回臺北老家過"母親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準備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瞧一瞧~d^_^b
不過~說真的,即使福隆海水浴場離臺北老家只要開車大約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去過福隆海水浴場的次數大概連五次都不到吧?

因為我小時候大部份是去鹽寮海濱公園,或是一個我們稱作"海沙埔"的沙灘玩水。
上述兩個景點用步行很快就可以抵達,我還記得以前在"海沙埔"好像還有一座"捨身取義"的紀念碑。
但是我對他的名字沒有印象,所以連查 Google 也查不到了…囧rz…
如果有知道的看官們再煩請告訴我一下,謝謝!

只可惜,政府為了興建"龍門核能發電廠"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把鹽寮海濱公園"海沙埔"的沙灘都移除。
拿來建"龍門核能發電廠"的出水口跟港口,WTF!
所以鹽寮海濱公園"海沙埔"只能留在我的記憶中了…唉~

其實臺北老家這邊是全臺少數同時擁有岩岸跟沙岸風情的地方,不知道我們的政府為什麼當時要決策把"核能發電廠"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蓋在這個地方呢?
嗯…不過我想也沒有人願意把"核能發電廠"蓋在自己家附近吧!
只是,這應該是要享受科技帶來的成果所必須付出代價的宿命吧?不只是"核能發電廠"而已,其它如焚化爐、基地臺、變電所等無一不是這樣吧…囧rz…

嗯…抱歉,我離題了…囧rz…

這一次前往 2011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時,我媽跟我妹也一同前往。
在收拾好裝備之後,就出發囉~d^_^b

_DSC5860
↑在進入 2011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時,要先購買入門票。

_DSC5861
↑大人是每人 NT$40、兒童是每人 NT$10,還蠻便宜的。d^_^b

_DSC5862
↑看起來好像有很多"沙雕"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

_DSC6008
↑遊客也很多耶!

_DSC5951
2011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_DSC5952
↑歡迎光臨~d^_^b

_DSC5950
↑這一面代表什麼意思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囧rz…

接下來就讓我來帶領各位看官們欣賞 2011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的精彩作品吧!

_DSC5875
↑首先我們來看"多羅觀音"

_DSC5874
↑有慈祥的感覺。d^_^b

_DSC5878
↑接下來是"海洋之戀"

_DSC5877
↑好浪漫唷~

_DSC5879
↑接下來是"巨棒"

_DSC5880
↑看得出來嗎?

_DSC5881
↑其實那根"巨棒"是這一位"追尋極光"的巨人所持有的棒子啦~

_DSC5958
↑巨人大到我要用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才有辦法拍下來,畫面右下角我還特地用紅色圈起來一個現場的玩具嬰兒做對比呢~

_DSC5882
↑在巨人一旁則有"雪橇"

_DSC5883
↑那兩隻應該是"雪橇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吧?

_DSC5959
↑這裡還有外星人耶!

_DSC5960
↑原來是他們的"飛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墜毀在福隆海水浴場了。

_DSC5886
↑接著是"印地安人的精神-與自然共舞"

_DSC5885
↑剛好我一直在等待畫面中有個路人甲入鏡,否則光拍"沙雕"單調了點。謝謝路人甲的配合。d^_^b

_DSC5887
↑再來是"狼族咆嘯"

_DSC5888
↑那隻狼做得好逼真唷!不過我只拍到背面…囧rz…

_DSC5889
↑還有一位"印地安巫醫"

_DSC5890
↑看起來好有威嚴唷!

_DSC5892
↑說到"印地安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當然少不了"老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囉!這是"雄鷹慈哺"

_DSC5891
"老鷹"正在餵小鷹。

_DSC5894
↑再來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話-爾沙巴德的守護精靈"

_DSC5893
↑看起來就很有FU~d^_^b

_DSC5904
↑這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話-葛諾母獅"

_DSC5903
↑嗯…抱歉~我對"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話"還不瞭解,所以沒有辦法跟各位看官們多加介紹。

_DSC5895
↑這是"野性之丘"

_DSC5898
↑再來是我們居住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_DSC5897
感動~精彩100,說真的,我看了還真得蠻感動的呢!d^_^b

_DSC5929
"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的另外一面是臺北 101海綿寶寶和派大星耶!喔~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_DSC5932
↑在另外一面這不是國立中正紀念堂嗎?

_DSC5938
↑最後這一面的少女像是誰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不過右下角有臺灣高速鐵路唷!

_DSC6001
↑看~是"臺灣高鐵 700T 型電聯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

_DSC5900
↑抱歉,這件作品是什麼我好像沒有拍到解說牌…囧rz…

_DSC5902
↑這一件作品則是日本為了要"感謝臺灣"協助地震所做的作品。

_DSC5901
"ありがとう~台湾"

_DSC5907
↑接著是"海之傳說-媽祖"

_DSC5906
"媽祖"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跟千里眼、順風耳,請保佑我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d^_^b

_DSC5917
↑在"媽祖"的側面則是豐收的漁民,應該是受到"媽祖"的保佑吧!

_DSC5908
↑這裡還有"征戰後的戰象"

_DSC5910
"大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看起來好累唷…囧rz…

_DSC5913
↑接著是"羅馬攻城戰-戰爭的榮光"

_DSC5912
↑在坡道上正有戰士要往上衝,好有臨場感唷!d^_^b

_DSC5914
↑這是"羅馬攻城戰-戰爭的榮光"的另外一面。

_DSC5916
↑嗯…這件作品是什麼我也忘了拍解說牌了…囧rz…

_DSC5919
↑再來是"埃及金字塔"

_DSC5918
↑連"埃及金字塔"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牆上斑駁的樣子也做了出來呢!

_DSC5921
↑哇~連"三百壯士"都有。

_DSC5920
↑讓我想到"300 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這一部電影。This is SPARTA

_DSC5922
↑這應該是"海洋世界"吧?因為我這一件作品忘了拍解說牌了…囧rz…

_DSC5926
↑接下來是"普陀印記"

_DSC5923
↑不知道這件作品像不像"浙江省"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普陀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

_DSC5925
↑再來是"福蝶王國"

_DSC5924
↑嗯…這邊幾件作品的人氣好像比較少…囧rz…

_DSC5927
↑哇…這裡還有一位半遮面的女生耶~

_DSC5995
↑拉近一點看,連睫毛都"栩栩如生"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呢~

_DSC5940
↑這一件作品我也沒有拍到解說牌,不過應該是"海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吧?

_DSC5943
↑還有"一角鯨"

_DSC5942
"一角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好像不常在電視上看過耶!

_DSC5945
↑接著是"愛斯基摩人的村莊"

_DSC5944
↑這個我比較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囧rz…

_DSC5947
↑這一件作品則是有很多"海狗"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一樣沒有拍到解說牌…囧rz…

_DSC5949
↑再來這是"北極熊"

_DSC5948
"北極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趴在"愛斯基摩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房子上,是裝飾品嗎?

_DSC5863
↑就在我在拍攝"沙雕"的同時,奕宏跟俐妘已經在玩沙子了。

_DSC5864
↑看起來他們兩個玩得很專心呢!

_DSC5866
↑挖呀挖地~

_DSC5871
↑咦~大家在看什麼呀?喔~原來是有人在創作"沙雕",在做海綿寶寶呢~

_DSC5962
↑女王這時候則是在挖洞,她想叫奕宏跟俐妘把她埋起來…囧rz…

_DSC5964
↑結果奕宏想要把媽媽解救出來。看起來他還蠻孝順的!d^_^b

_DSC5965
↑奕宏一個人挖不出來,再把俐妘也找來幫忙,合力把女王從沙堆中解救出來。d^_^b

_DSC5967
↑後來我們看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奕宏跟俐妘也玩得差不多了,準備收拾收拾回臺北老家囉~

_DSC5957
↑我媽在出門前也切了一些水果來吃,在回家之前要把帶出來的水果吃完。吃水果吃到滿嘴的俐妘…囧rz…

_DSC5969
↑接下來我就幫我媽、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YA~

_DSC5972
↑單獨幫我媽跟俐妘祖孫倆拍一張合照。

_DSC5973
↑再幫女王跟奕宏母子倆拍一張合照。

_DSC5978
↑再拍一張我媽、女王、奕宏跟俐妘的合照,只是奕宏你還真是調皮…囧rz…

_DSC5980
↑只好再補拍一張,只是俐妘的表情怎麼好像不是很開心?

_DSC5985
↑接著我請我妹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嗯…只是人看起來好像好小唷…囧rz…

_DSC5990
↑於是我就稍做調整之後,再請我妹幫我們重拍一張,嗯…這一張看起來好多了,不過還是有點歪歪的…囧rz…

_DSC5991
↑再來我幫女王跟奕宏再拍一張合照。

_DSC5992
↑接著一樣換成我媽跟俐妘,這時候俐妘看起來比較興奮唷!d^_^b

_DSC5994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兄妹倆玩得太累了,拍起照來都沒有什麼表情…囧rz…

_DSC5997
↑噗…有點無奈表情的母子倆…囧rz…

_DSC5999
↑我只好跟奕宏、俐妘說快拍完要回家休息了,順便再逗一下他們兄妹倆,他們才好不容易再展笑顏呢!

_DSC6003
↑看奕宏多麼地興奮呀!d^_^b

_DSC6004
↑最後在離開前,我特地請路人甲幫我們拍一張合照,旁邊的路人乙、丙、丁也太多了吧?連"比丘尼"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都來拍照呢!

之後我們就返回臺北老家休息了!
2011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的作品真得都很不錯呢!還沒去欣賞的看官們,推薦您們前往瞧一瞧囉!
2011 年 06 月 30 日就要結束展出了,還沒看得人要加緊腳步唷!

等到回到臺北老家之後,我們讓奕宏跟俐妘睡了個午覺。
直到傍晚沒有太陽時再出門活動一下。
臺北老家附近的空地很多,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好好地活動~活動。d^_^b

_DSC6012
↑由於奕宏不想要自己走路,一直想要女王抱著,所以女王趁機強吻奕宏,還比了個YA的手勢…囧rz…

_DSC6017
↑俐妘則是一個人在探險,不知道她發現了什麼?

_DSC6020
↑這時我媽上前想要說服俐妘跟她拍照,俐妘好像還在考慮的樣子。

_DSC6025
↑過不久,總算她答應我媽讓我媽跟她拍一張合照,呼~俐妘還真難搞定…囧rz…

_DSC6030
↑接著,剛好奕宏跟俐妘看到我爸下班,騎著摩托車回來。他們兄妹倆就吵著要讓我爸載他們,於是我爸跟我媽只好非常慢~非常慢地載著他們兄妹倆繞一下。(不過,提醒各位小朋友,這可是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唷!請不要模仿!)

隔天我們是回基隆爺爺、奶奶家,幫我奶奶慶祝七十八歲生日。(請見舊文章七十有七)
由於我奶奶的生日接近"母親節",所以我們每年都是"母親節"時,全家聚在一起幫我奶奶慶生。
不過我並沒有拍照記錄,所以沒有辦法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到了晚上,我們就跟爺爺、奶奶道別返回臺中家裡了。
下次回臺北老家時,再帶奕宏跟俐妘來看我的爺爺、奶奶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