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有二就有三の小路露營區露營趣



女王最近想要帶奕宏跟俐妘去小路露營區露營,因為聽說這個時節的小路露營區獨角仙出沒。
於是我們就預訂 2014 年 06 月 28 日星期六以及 2014 年 06 月 29 日星期日這兩天去小路露營區享受一下野外的生活。
這一次是我們家第三次造訪小路露營區,已經算是老馬識途了!
想前往小路露營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在吃過午餐之後才不急不徐地往小路露營區出發,大約在下午三點左右抵達。
在報到之後,我們就開始搭設我們家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

2014-06-28 16.31.52
↑已經搭過很多次的我,很快就把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搭好了。

IMG_4626
↑女王開始把裝備都放到帳篷裡面。

IMG_4627
↑對了,我們這一次在小路露營區租的營位是澤蛙唷~前兩次我們租的營位都是在莫氏樹蛙

IMG_4628
澤蛙營位的入口還有個小階梯,真是特別。

IMG_4629
澤蛙營位非常地大,再擺一個客廳帳應該都沒問題。

IMG_4630
↑由於澤蛙營位旁邊有一些樹,所以有些營繩我是直接綁在樹上面而已,好處是不用用到營釘,但壞處就是會有一些螞蟻順著營繩爬到帳篷或是有蜘蛛在營繩上結網…囧rz…

當我還在整理我們家的帳篷時,女王就帶奕宏跟俐妘在小路露營區裡面探險啦~

IMG_4631
↑沒多久他們母子三人就發現了一隻長得很大又很奇怪的毛毛蟲

IMG_4632
↑而且這隻毛毛蟲的尾部還長了一坨祖母綠色的不明物。

2014-06-28 16.34.50
↑用女王的食指來比較看看,就知道這隻毛毛蟲有多長!

2014-06-28 16.37.17
↑換用我的食指來比比看,似乎跟我的食指長度差不多耶!

好啦~有沒有看官們知道這隻毛毛蟲長大會變什麼呀?
公佈答案!其實這是大灰枯葉蛾的幼蟲喔!大家是不是長知識了呢?

IMG_4633
↑接下來我們繼續在小路露營區裡面逛。

IMG_4634
小路露營區這裡是 LOGOS 的友善園區。

IMG_4635
↑由於小路露營區的營位是依山而搭的,從這一個入口開車往山上爬,就能抵達每一個營位。

IMG_4636
↑逛著逛著我們一家子來到了食水嵙溪邊,在畫面中岸上的就是小路露營區了。所以來小路露營區也可以到食水嵙溪邊玩水消消暑!

我們在食水嵙溪邊待了一陣子就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了。
小路露營區新社區熱鬧的街道並不遠,開車大約才十分鐘左右而已。
所以我們當天就沒有自己開伙,而是到新社區的街道上買外食,快速地解決我們一家子五臟廟的問題。
其實出來露營應該要自己開伙比較有露營的感覺,但是我們一切從簡,省事事省!
在解決完晚餐之後,接下來就是等待奕宏跟俐妘最期待的夜間生態導覽活動的到來了!
大概到了晚上八點,小路露營區的老闆鐵哥開始進行夜間生態導覽活動了。
首先鐵哥先帶我們欣賞螢火蟲,但可惜我們大約晚到了一週的時間,已經過了螢火蟲的極大期,因此我們才看見個位數的螢火蟲而已…囧rz…
看完螢火蟲之後,我們繼續觀賞其它生態。
前兩次我們來小路露營區都有看到出沒,畢竟相生相剋,有青蛙的地方就會有
不過,很可惜我們當天並沒有發現任何一條,可能都害羞地躲起來了吧…囧rz…

2014-06-28 20.50.25
↑緊接著鐵哥帶我們來看獨角仙了。這裡的獨角仙真得很多唷~

2014-06-28 21.12.50
↑不一會兒我們發現了一隻澤蛙在路旁休息,不知道待會會不會有來吃它?

2014-06-28 21.19.11
↑再來我們發現了一隻奇怪的生物,有沒有看官們知道這是什麼生物嗎?答案揭曉!這是蚰蜒,聽說它都是居家的害蟲,所以對人類來說是隻益蟲。只不過,要是在我家出現蚰蜒,女王應該還是會嚇到花容失色吧!囧rz…

2014-06-28 21.39.55
↑又過了一下子,竟然有隻獨角仙飛到我們的帳篷旁邊,女王就抓起了它。

2014-06-28 21.40.05
↑感覺這隻獨角仙還蠻配合的,要拍照都乖乖的。

2014-06-28 21.41.04
↑不過其實它的手腳還是有在抵抗,所以女王在跟它拍完照留個紀念之後就放它離開了。

之後我們就回帳篷休息,度過了這豐富的夜晚。
隔天一大早,奕宏跟俐妘很快就起床了,因為他們兄妹倆迫不及待要去食水嵙溪抓魚。
我跟女王在前一天幫他們兄妹倆各買了一隻漁網,好讓他們可以體驗一下。
我請女王帶他們兄妹倆前往,我則是自己在營位收拾帳篷跟裝備。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是由女王負責記錄的。

IMG_4638
↑奕宏馬上就踩進食水嵙溪中。

IMG_4639
↑奕宏好像發現什麼了!

IMG_4641
↑還不小心被水草絆住…囧rz…

IMG_4642
↑俐妘也好像發現了什麼!

IMG_4643
↑到底他們兄妹倆有抓到什麼嗎?

IMG_4645
↑奕宏好像有抓到東西唷~

IMG_4646
↑接下來俐妘也踩進食水嵙溪中。

IMG_4647
↑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容易抓到東西。

IMG_4648
↑到底有沒有抓到呢?

IMG_4649
↑看起來應該是沒有抓到任何東西…囧rz…

IMG_4650
↑只好再接再厲囉!

IMG_4651
↑奕宏也在一旁繼續找尋小魚的蹤跡。

IMG_4652
↑俐妘到底有沒有抓到呢?

IMG_4653
↑仔細一點看看!

IMG_4655
↑哇~俐妘有抓到小魚了!趕快放到他們的桶子內。

IMG_4656
↑接著兄妹倆又開始搜尋小魚。

IMG_4661
↑我們來看一下他們兄妹倆抓到的戰利品,這是奕宏的桶子,看起來抓到不少隻小魚耶!

IMG_4662
↑這是俐妘的桶子,原來俐妘也抓到不少隻小魚唷~

後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又抓了一陣子,女王就帶他們上岸了!
不過女王有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上岸之前先將補到的小魚全數放回水中,所以我們並沒有將補到的小魚帶走唷~
等到女王帶著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返回營位處時,我已經將裝備都收到車上了…囧rz…
所以我們可以馬上就離開小路露營區,返回臺中家裡。
這一趟來小路露營區不只欣賞到非常多的生態,也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做了第一次的捕魚初體驗,以後有機會再來小路露營區露營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