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眼底星空



2015 年 05 月 16 日星期五這一天,跟幾位好友約好下班之後就要去合歡山一趟。
最主要是要去拍銀河玉山杜鵑,因為我個人已經期待拍銀河好久了。
沒想到三月跟四月想要前往拍攝,都碰巧沒有辦法拍攝,到了五月看天氣可以的情況就決定非拍不可。
我們大約八點半從臺中市出發,大概在十點半左右我們就抵達石門山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現場已經有很多位攝友正在拍攝,我們在稍微觀察之後就加入他們的行列。
其實銀河一年四季都可以拍攝,只不過隨著地球公轉的角度會有不同而已。
臺灣所處的北半球來說,夏季正好可以看到銀河系中心
五月的銀河系中心大約在晚上十點左右就會從東南方升起,隨著地球自轉的角度會慢慢地往天頂移動。

_DSC6936
↑我這一張總共拍攝了三張照片,以後製的方式來合成處理的。

第一張主要是以光圈 2.8、快門 15 秒、ISO 3200 來將銀河系中心拍攝起來。
第二張則是以光圈 2.8、快門 3 分鐘、ISO 3200 來將遠方的地景拍攝起來。
第三張則是以光圈 4、快門 30 秒、ISO 400 來將車軌拍攝起來。
只是當天風非常地大,後續我在後製的時候發現三張照片都稍微有一點位移,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在處理…囧rz…
但是我還蠻喜歡這一次拍攝銀河的作品,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去其它景點拍攝看看。

順帶一提,這次我拍攝所使用的鏡頭是 Zeiss Distagon T* 2,8/15 超廣角鏡頭,在此感謝好友 Robin Chen 的支援。
在拍攝完銀河之後我們就開始煮宵夜來吃,溫暖一下身體也填飽一下肚子,接著我們就稍做休息。
因為待會還要再爬合歡山東峰拍攝玉山杜鵑,需要保留一些體力。
拍攝玉山杜鵑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了。

最後,如果對於拍攝銀河有興趣的看官們,我推薦各位到=BeLight= 不賴攝影網站上,他的網站上有非常多關於拍攝銀河的知識分享唷!
想要知道怎麼拍,去=BeLight= 不賴攝影網站就對了。
下次若有機會的話,再來挑戰全景銀河看看好了!^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