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朝彩映山紅



短暫地休息之後,我們在凌晨三點整準備開始爬合歡山東峰拍攝玉山杜鵑了。
有休息真得有差,雖然我們只有休息不到兩個小時。
我們可以輕鬆地開車抵達合歡山,但是要是體力不佳是有可能會引起高山症發作的!
想前往合歡山東峰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是從合歡山管理站開始爬起,要上合歡山東峰其實可以走步道,但我們這一趟走的是羊腸小徑
由於我們比較晚出發,很多前一天晚上就已經爬上來的攝友們大多都已經找到想要拍攝的玉山杜鵑花叢,在原地等待日出。
我們比較晚到的就只能一直往上邊找尋合適拍攝角度以及還能容納我們放置三腳架空位的玉山杜鵑花叢。
合歡山東峰如果要攻頂,我想應該不用一小時就可以抵達。
就在我們邊爬邊休息的過程中,東方已露出魚肚白,我們只好加緊腳步趕快找到要拍的玉山杜鵑花叢。
當我跟好友們找到幾株合適的玉山杜鵑花叢時,沒想到這時候竟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另外一位好友陳雄臣帶著幾位攝友們也在現場拍攝,真得是太巧了!
於是我們就跟他們擠在一起拍囉~

_DSC6982_3_4_5_6
↑好久沒有拍攝玉山杜鵑跟日出了,看到天色漸亮心中其實很感動。這一張作品我是設定 BKT 包圍曝光 ±2EV 來進行拍攝,然後再使用 Photomatix Pro 進行 HDR 合成處理。

_DSC7050_1_2_3_4_5_6
↑比較可惜的是當天天空沒有雲,所以無法出現火燒雲的景緻,但是這一張有雲隙光的畫面也不錯。如果各位看官們注意看的話,畫面右上角有個小白點,那可是上弦月唷!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BKT 包圍曝光 ±3EV 來進行拍攝,然後一樣使用 Photomatix Pro 進行 HDR 合成處理。

_DSC7134_35_36_37_38_39_40
↑太陽也從山頭冒出來了,讓人看了元氣滿滿!這一張作品依舊是設定 BKT 包圍曝光 ±3EV 來進行拍攝,然後使用 Photomatix Pro 進行 HDR 合成處理。

等到太陽完全升上山頭之後,大夥們也都拍得差不多,也宣告今年的玉山杜鵑季結束了。
因為接下來我應該沒有時間再上來合歡山拍攝玉山杜鵑,而且聽說接下來會有梅雨鋒面報到,等到梅雨鋒面過去,玉山杜鵑的花況應該就不優了。
所以玉山杜鵑季應該就到此結束,明年再相會啦~

接著我們就收拾裝備準備離開合歡山東峰了。
不過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確實要從合歡山東峰羊腸小徑走下山對膝蓋造成的壓力還真得蠻大的。
好加在最後我們都平安的返回合歡山管理站,只是在上車時我覺得我的膝蓋有點抖…囧rz…
下次再來的話要記得帶護膝了!^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