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忠信市場



我個人還蠻喜歡逛傳統市場的,因為這是少數可以感受臺灣味的地方。
可惜的是因為都市更新或是受到天然災害、年久失修影響,傳統市場已經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便利商店、連鎖超市、量販賣場等。
可能再過幾年這些傳統市場都不復見了吧?如果有機會的話就來一趟傳統市場之旅吧!

偶然間發現在家裡附近有個忠信市場感覺還不錯,趁著星期日下午有空,自己來去逛一逛。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9563
忠信市場裡面其實沒有很多攤販,也有可能是我在下午時間造訪的關係,並沒有看到什麼人。對了,忠信市場裡面其實有一些居民,來此一遊可別打擾到居民才好。

_DSC9567
忠信市場裡面有一些文創業者進駐,一些陳設都可以看到設計巧思。

_DSC9577
↑一巷一弄之間都別有洞天

_DSC9583
↑噗…連男廁所也這麼漂亮,讓我忍不住來使用一下。^_^

我並沒有在忠信市場待很久就離開了,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這裡拍照創作,有機會再跟各位看官們多多地介紹一些傳統市場吧!
接下來我前往忠信市場對面的國立臺灣美術館,因為待會我要參觀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臺灣站,這部份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

由於當天下雨,在我抵達國立臺灣美術館之後並沒有馬上入場,而是前往國立臺灣美術館的二樓。

_DSC9610
↑正好讓我捕捉到我想捕捉的畫面,就是遊客撐傘的畫面。這一張作品其實是拍了很多張,剛好一左一右有人互相要擦身而過,使用兩張作品來進行疊圖合成的。

_DSC9630
↑另外我也在國立臺灣美術館二樓的穿堂拍到我想要拍的畫面,正好有一對母子撐傘往遠處走去,如果他們可以牽手就更棒了,只不過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

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我就趕緊進入國立臺灣美術館準備欣賞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臺灣站
Bye2…To be continued…^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