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月光銀河



又到了拍攝銀河中心的季節,一直苦無機會到合歡山拍攝,正好最近適逢玉山杜鵑盛開,就趁此機會邀請好友陳佳煌梁志呈一起上山去。
我們相約 2016 年 04 月 29 日星期五晚上八點集合出發,從臺中市前往合歡山大約要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並不趕時間就慢慢地出發。
沿途打屁聊天一下子就抵達合歡山了,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由於我們主要是上合歡山來拍玉山杜鵑,所以我們就先勘查看看哪邊的玉山杜鵑適合拍攝。
首先我們先登上石門山看看合不合適,結果攻頂完之後才發現石門山玉山杜鵑還在含苞待放階段,可能要過一兩週才比較合適。

接下來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到臺 14 甲線的 35K 處,聽說那邊的玉山杜鵑已經盛開喔~
於是我們就準備離開石門山前往臺 14 甲線的 35K 處。
不過,在離開石門山之前,這時候天際已經可以看見銀河中心躍上山頭。
這時候我們就稍微停下腳步先拍一下銀河中心再說。

去年我拍銀河中心的作品都是跟好友 Robin Chen 借鏡頭來拍攝,為了避免一直叨擾 Robin Chen,而且我也覺得不好意思。
因此今年就特地分期入手了一顆 TAMRON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A012) For Nikon 來使用,所以這一次的銀河中心拍攝也是我第一張使用 TAMRON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A012) 拍攝銀河中心的作品唷~
在拍攝銀河中心時月亮也升上天際,所以這也是我第一張月光銀河的作品。

_DSC3908
↑這一張作品我是使用光圈 2.8、快門 20 秒、感光度 1600,TAMRON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A012) 的 15mm 端進行拍攝。

畫面中泛黃色的光點就是月亮,可別誤認為是太陽喔!
有機會再來拍攝沒有月亮的銀河中心吧!
拍完了這一張作品之後我們就前往臺 14 甲線的 35K 處,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To be continued…^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