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光跡映山紅



離開了石門山之後,我們前往臺 14 甲線的 35K 處。
果然在這裡的玉山杜鵑已經盛開,而且路旁所處可見唷~
只不過為了要拍攝還是必須尋找合適的點,畢竟有些玉山杜鵑的位置太險峻,並不適合也無法拍攝,只能用眼睛欣賞。
於是,我們就開始尋找合適的點。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覺得我們當天的運氣真不錯,在我們拍攝完銀河中心之後,天空才開始出現雲層。
原本我們以為有機會可以在日出時拍攝到火燒雲,但果然有一好沒兩好,我們太貪心了…囧rz…
所以老天爺後來只賞給我們日出,並沒有火燒雲

我們在臺 14 甲線的 35K 處這裡各自找到合適的點之後,就開始進行拍攝,而這時天空也微微地亮了。

_DSC3931
↑我在拍攝這一張作品時是使用光圈 8、快門 4 分鐘、感光度 100,這個角度剛好可以拍攝到臺 14 甲線的車軌,玉山杜鵑有使用黃光 LED 手電筒補光,我自己覺得還不錯,不過若是車軌的角度可以不間斷似乎會更棒!^_^

接下來天空已經越來越亮,可惜地面似乎有低雲阻擋了太陽,我們就繼續等待太陽從雲隙中露臉。

_DSC3967_68_69_70_71
↑到了五點廿五分左右,太陽總算從雲隙及山頭上露臉,我就設定±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我還蠻喜歡的。

這兩張作品我也是使用 TAMRON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A012) For Nikon 這顆鏡頭來拍攝的,效果跟畫質我都很滿意。
可惜就是 TAMRON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A012) For Nikon 這顆鏡頭的濾鏡要另外買支架才能使用,而且並不便宜…囧rz…
不然我就可以加上 CPL 濾鏡ND 濾鏡來創作,那就太完美了~
有機會再來淘寶找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支架跟濾鏡吧!

對了,今年的玉山杜鵑花季已經開跑,想欣賞跟拍攝的看官們要把握機會喔!
要是我還有機會的話,會再來去其它景點拍攝看看,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