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再訪望古車站 (上)



為了一雪前次造訪望古車站沒有拍到火車的遺憾,我就很想再次挑戰!
沒想到很快又有機會可以路過望古車站了。(請見舊文章初訪望古車站)
2017 年 03 月 24 日星期五這一天趁著到臺北出差之際,趕在平溪線火車首班車出發之前,我又來到了望古車站
沒想到當我抵達現場時,也有一些攝友在現場等待,不過並沒有傍晚的人那麼多就是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在五點三十八分火車到站之前,我特地再次確認相機是否一切就緒。
等到五點三十八分一到,馬上進入備戰狀態。
果然這一次讓我成功地拍到火車囉~

_DSC0048
↑這一張我是用兩張作品合成疊圖而成,一張是使用光圈 11、快門 30 秒、ISO 100 主要是將地景拍攝出來,另外一張是使用光圈 4、快門 1/60 秒、ISO 1000 要將火車拍起來,再使用 Photoshop 進行後製合成。

比較可惜的是,當天空氣中的水氣不多,所以火車頭燈並沒有擴散出去。
再加上現在天色亮得早,可能比較拍不出火車亮燈的感覺。
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