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自費產檢又一樣-高層次超音波



_DSC5999
託現代網路發達之福,女王經常可在一些網站上看到其他媽媽分享的經驗及資訊。
最常去的就是BabyHome 寶貝家庭親子網
也因為這樣,促成了又一樣的自費產檢項目-"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每次產檢時,美村婦產科的張醫師都會用超音波檢查寶寶們在腹中的狀態。
既然都已經用超音波檢查了,為什麼還會有"高層次超音波"呢?
這是因為,一般的超音波檢查的項目有限,而且高層次超音波所要花的醫療時間較久(因為檢查比較詳細),所以不太可能在一般產檢時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而且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時機在孕期 22 週~24 週左右,剛好寶寶們最近符合這個週數。
所以女王決定自費去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由於不是所有的婦產科都有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設備,所以女王決定找大醫院。
後來也是在 BabyHome 上聽其他媽媽介紹,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婦產科。
而這項自費檢查呢,總共花了我們四張小朋友 + 一張國父 + 兩個蔣公 (等於 NT$4120),真是多 Orz...
寶寶們呀寶寶們,你們都還沒出生,就花這麼多錢,希望像人家常說的"孩子出生自己會帶糧草來!"(可惜你們兩個沒趕上消費券 Orz...)

我們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幫女王做檢查的是何醫師。
何醫師人還不錯、很親切,當何醫師幫女王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時候,發現寶寶們竟然都是呈現趴著的姿勢。>_<
因為在進行超音波時,最好是躺著的姿勢,這樣比較好檢查,所以我們的寶寶們趴著當然會遮住某些部份呀~所以何醫師請女王去一趟洗手間,請女王上個小號,順便動一動身子,看看再來檢查時寶寶們會不會已經換了姿勢了。(女王甚至還搖動她的肚子,希望寶寶們能夠調整姿勢,我跟她說,你別把寶寶們給搖昏了 Orz...)
就在女王再次回到檢查床之後,何醫師再次檢查,OOXX..寶寶們還是趴著,看來這次四千多塊的費用沒有辦法完全檢查到。(寶寶們,你們知道這個檢查很貴嗎?>_<)

好吧,接下來何醫師就盡其所能的幫我們檢查寶寶們的健康狀況囉。
所以我們來看一下高層次超音波的寫真吧:
_DSC5988
↑這是寶寶們的手指,檢查是否正常。

_DSC5990
↑這張可以看到寶寶們的耳朵、嘴唇。

_DSC5991
↑這是寶寶們的腳。

_DSC5994
↑這張也是看到寶寶們的耳朵,還有手手。

_DSC5995
↑這張,哈哈~我忘了,而且現在看也看不懂>_<。

_DSC5996
↑這一張應該是脊椎骨。

_DSC5997
↑這張可是所謂的4D照片唷!現在各位看官看到的是我們家的小公主,看起來她正在打呵欠呢!

_DSC5998
↑看起來小公主正在睡覺唷!

_DSC5999
↑好啦~不要再吵她了啦,讓她睡覺啦!

_DSC6002
↑現在看到的是我們家老大啦!因為他趴著,所以4D照不到,請大家多多包涵。>_<

對了,差點忘了,在照高層次超音波之前,護士小姐拿了一張說明書給我們,請見下圖:
_DSC6004
↑就一些注意事項跟聲明資訊等。

由於寶寶們趴著,所以高層次超音波清楚的照片並不多 Orz...
不過,每次照超音波看到寶寶們的一舉一動,都令我萬分感動,我想女王也是。^o^
而且,何醫師也盡量幫我們檢查寶寶們的健康情況,包括大腦、小腦、眼睛、耳朵、鼻子、嘴巴 (看有沒有兔唇)、手指、脊椎骨、心肝脾胃腎等器官、大腿骨及腳趾等,能檢查的都檢查了。
這樣檢查下來,也大約花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了,難怪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必須要事先預約。
其實在瞭解這麼多寶寶們的健康情況之後,做父母的我們,覺得花這些錢也是值得的了!

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在這一次去美村婦產科產檢之前去做的,本來應該寫在前面,不過我把它寫在 "身懷”六”甲" 後面了,反正差沒幾天,各位看官就不用太在意了。
那麼,就讓各位看官耐心等到下次產檢之後,我再跟大家分享最新資訊囉~Bye..

2 則留言 :

  1. 不愧为4D的真的清楚多了,不过没有你的注解我也还是不知道是哪个部位,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哈..希望下次產檢時,寶寶們的照片能夠更清楚。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