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含飴弄曾孫



_DSC3144

這週回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時,剛好我的爺爺、奶奶也從基隆到臺北老家來探望奕宏跟俐妘。
我的爺爺跟奶奶他們分別是 1929 年 (爺爺) 與 1934 年生 (奶奶),我的爺爺今年已經 81 歲 (以農曆計算) 了,但是他還會偶爾騎摩托車載我的奶奶趴趴走 (請用閩南語發音),所以我超級超級佩服我的爺爺!

這次我爺爺也是騎著摩托車載我的奶奶,從基隆騎了四十幾分鐘的時間來到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
並且看奕宏跟俐妘只是他們來臺北老家的行程之一而已,他們竟然還要去參加 2009 臺北縣貢寮海洋音樂祭
2009 年 07 月 10 日至 2009 年 07 月 12 日剛好臺北老家附近舉辦 2009 臺北縣貢寮海洋音樂祭,而我驚訝的是,我爺爺跟奶奶竟然要去參加 (雖然他們只是去現場看看而已),我跟女王都已經過了想去參加音樂祭的年紀,讓我不禁懷疑到底誰的心比較年輕?Orz..

據我所知,我爺爺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就到基隆住家的後山爬山!
聽我奶奶說,我爺爺有在山上種菜,有時候他們會吃自己種的菜,所以我的爺爺這麼健康跟到處趴趴走是有練過的~
而我奶奶倒是沒有像我爺爺一樣上山種菜,不過她也會跟我爺爺騎摩托車一起到處趴趴走,夫唱婦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_DSC3132
↑奕宏看起來比較怕生,所以一開始被曾祖父抱的時候沒有笑容!>"<

_DSC3134
↑奕宏,現在抱你的是曾祖父唷!脫焦那位是我爸,也就是奕宏的爺爺。

_DSC3140
↑奕宏是屬於慢熟型,漸漸要笑了唷~

_DSC3136
↑俐妘則是被曾祖母抱著,一開始也是沒有笑容!

_DSC3137
↑逗著逗著,俐妘開始笑了耶~

_DSC3138
↑看俐妘笑得多開心呀!d^_^b

_DSC3141
↑來~來~來~來張大合照!

_DSC3142
↑看鏡頭再來一張!

_DSC3144
↑要大家一起看鏡頭還真不容易呀!這張合照總算是比較一致了!>"<

_DSC3146
↑文靜的奕宏。

_DSC3147
↑對比好動的俐妘。>"<

_DSC3150
↑因為奕宏比較少跟曾祖父相處,所以還是比較慢熟..Orz..

_DSC3151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沒有注意到一點,那就是俐妘很喜歡玩她的雙手。

_DSC3158
↑俐妘還是在玩她的雙手!>"<

_DSC3159
↑持續在玩..

_DSC3165
↑各位看官們,你們覺得奕宏跟曾祖父兩個長得像嗎?

_DSC3169
↑水汪汪的俐妘。

_DSC3170
↑可愛美少女一枚~

_DSC3174
↑我只能說長得太可愛不是俐妘的錯!>"<

_DSC3153
↑接下來趁我的爺爺跟奶奶抱著奕宏跟俐妘之際,特寫他們的手,剛好可以作個對比,一雙是稚嫩新生兒的手、一雙是經歷歲月長者的手。

_DSC3154
↑這是奶奶與俐妘的手。

_DSC3175
↑這是奶奶與奕宏的手。

_DSC3178
↑這還是奶奶跟奕宏的手。

_DSC3180
↑接下來換爺爺與俐妘的手。

_DSC3192
↑這還是爺爺與俐妘的手。

其實我的爺爺跟奶奶偶爾就會騎著摩托車到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或是我的爸爸跟媽媽開車載奕宏跟俐妘到基隆去探望他們。
只是剛好這週我回家時,爺爺跟奶奶也到臺北老家,才有機會幫他們拍合照!
下次再來拍四代同堂的全家福吧~d^_^b

(P.S. 奕宏跟俐妘並不是我爺爺跟奶奶的第一、二位曾孫。
我的堂弟動作比我快,總共生了三個,兩女一男!
所以奕宏跟俐妘是我爺爺跟奶奶的第四、五位曾孫唷!)

4 則留言 :

  1. 我觉得手的特写思路比较好,但是后期制作上我觉得应该增加手不得对比度,这样子翻查才会更加强烈,有视觉冲击感

    回覆刪除
  2. 雖然剛好有創作的機會。
    不過我比較想保留的是我的爺爺與奶奶的歲月痕跡~

    回覆刪除
  3. 我刚发现我写的错字连篇,我说的是后期制作上要增加手部的对比度,这样子反差才更加强烈
    唉唉,下次直接叫我错别字大王吧

    回覆刪除
  4. 是不是網路太慢造成的呀?
    看來要在大陸看 Google 部落格還真得要多花一些功夫才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