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初探和平島豆腐岩



和平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有很多海蝕景觀,豆腐岩算是著名的景點之一。
和平島離臺北老家大約是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有一點點遠。
為了要到豆腐岩拍旭日,我在早上四點就起床準備出發了!

一路上看著天際從湛藍到變成魚肚白,其實就算不拍照純欣賞景色也是很棒的唷~
由於是生平第一次到和平島 (在我的印象中是第一次,只是不知道小時候是不是有去過),所以在出發前先在網路上搜尋地點。
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是!

雖然知道地點,但我到達現場之後竟然還是走錯路!
我走錯一個岔路,走到社寮東砲台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去了,儘管也是在和平島內,但卻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而且就在我找到正確路徑到達豆腐岩之際,太陽已經從海平面上冒出頭來了!>"<
唉~虧我還特地四點就起床,沒想到還是晚來一步!
奉勸各位看官們,沒到過的景點還是多預留一點時間吧,以免造成遺憾!Orz..

沒辦法!來都來了!總不能叫太陽先往回走吧?
而且現場也已經一堆攝友不停地按快門呢!
我也趕快把我弟借我的三腳架 (想知道為什麼我用我弟借我的三腳架,請見舊文章黑卡習拍 @ 陰陽海) 架設起來,雖然三腳架必須架設在海水中,但是還蠻穩固的唷~

這次出勤的鏡頭一樣還是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
由於太陽已經完全升起,再加上搖黑卡的技術還不純熟,所以我覺得這次的作品不是很好。
不過,我還是挑幾張比較喜歡的給各位看官們參考吧!

_DSC3520
↑這次我並沒有加裝減光鏡,看起來星芒比較明顯!

_DSC3532
↑雖然畫面中有耀光,但我覺得有曜光比較有生命力的感覺。

_DSC3544
↑可能因為反差太大,太陽光芒已經非常耀眼,再加上搖黑卡失敗,所以畫面非常地亮。

_DSC3556
↑轉換角度拍一下旁邊的石頭!

_DSC3587
↑再把角度轉回來再拍一張。

_DSC3610
↑因為天空實在太亮,所以我把角度轉換成讓豆腐岩佔大部分的畫面。

_DSC3615
↑這一張雖然天空比較亮一點,但豆腐岩也跟著變亮。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雖然說上面那幾張作品透過數位影像後製處理之後,看起來應該會比較好一些。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把搖黑卡的技術練得再純熟一點。
而且我也希望盡量先讓各位看官們看未經過數位影像後製處理的作品。
反正,這只是第一次來拍和平島豆腐岩,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等無限次的機會再來造訪。
因為我相信,努力不懈、必有佳作!d^_^b
各位看官們你們說是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