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黑卡習拍 @ 陰陽海



再次來到陰陽海!(請見舊文章日落陰陽海)
可是我這次竟然犯了一個重大的錯誤!
那就是..

我忘了帶三腳架了!Orz..

因為趕著回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匆匆忙忙之間以為所有該帶的東西都帶了。
卻在開車上了中山高速公路之後,我才忽然想到,啊~~三腳架忘了帶了!>"<
沒有三腳架要拍長曝主題的作品要怎麼用手持來拍攝呢?
可是再下中山高速公路繞回家拿,這樣一來一回又要多增加一個小時的車程,在幾經思量之下,嗚..還是放棄回家拿三腳架!>"<

這時候趕快打電話給回臺北老家一路上可能會有三腳架的朋友,喂~某某某,你有三腳架嗎?某某某說:『沒有耶~』。
什麼!晴天霹靂!Orz..
沒關係,繼續打電話!>"<
接下來打給我弟,喂~林俊和,你有三腳架嗎?林俊和說:『有,可是我的三腳架是小 DC 在用的,你的相機撐得住嗎?』
嗯~沒關係啦!無魚蝦也好 (請用閩南語發音),死馬當活馬醫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把你的三腳架借我吧!

好在最後總算借到了三腳架,否則這次回臺北老家只能拍奕宏跟俐妘而已,其它主題都沒辦法拍了!
我計畫這次拍日落跟日出兩種主題。
首先先到陰陽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由於上次到陰陽海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這次特地早一點出發,到陰陽海時才四點多左右,本來以為很早了,沒想到還是有人比我早到,真是早到的人兒有位卡,好位置先佔先贏!
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我弟借我的三腳架很細、很輕,所以我只能將三腳架調到最低好保持相機的重心。
只是取景的角度變得很低就是了!
雖然現場風很強,但是三腳架還是很穩唷!(不過我還是有將三腳架與我的背包綁在一起,以防萬一)

那麼接下來來看這次我覺得比較好的幾張作品吧!
出勤的鏡頭是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

_DSC3310
↑這次的作品是搖黑卡拍的,不是數位影像後製處理的唷!主要是因為天空與地面的反差太大,所以在拍攝時,天空區域使用黑卡遮住,並且怕產生殘影,因此在曝光時必須上下不停搖晃,等到適當的時機再將黑卡移開就完成這張作品了!

_DSC3341
↑這張是太陽躲到雲後散發耶穌光的時候被我拍下來,其實本來我期待天空會有很漂亮的景緻,但是雲卻少得可憐!>"<

_DSC3356
↑後來太陽又從雲後冒出頭來了!

_DSC3388
↑接下來太陽就消失在雲後了~

_DSC3394
↑這時候天色還算亮,雖然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但路燈都還沒點亮、車燈也還不明顯!

_DSC3411
↑天空的雲彩只是普通而已,並不紅!真是可惜~

_DSC3432
↑這張時間沒算準,天空過曝、地面不足..Orz..

_DSC3439
↑這張天空可以,但地面還是不足!

_DSC3443
↑這張天空比較不足一點,地面還是不足!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搖黑卡是一門學問,黑卡要搖得好必須要經過不斷地練習,才會熟能生巧!
如果只是偶爾習拍幾張,能夠得到一、兩張滿意的作品只能算是運氣。
看過這次的作品,可見我的搖黑卡技術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歡這次的作品還是上次 (請見舊文章日落陰陽海) 的作品?

(P.S. 可能是我懶得進行數位影像後製,所以我比較希望能夠在拍攝時就能拍到滿意的作品。
因此,黑卡就繼續搖吧~
我搖、我搖、我搖呀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