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一群人的中港系統交流道



最近連續幾天在傍晚時分,西方的天空都會出大景。
無奈都是在工作日,下班就已經來不及了,沒有機會拿相機衝去拍照。
我只能用眼睛拍、用心拍了,殘念…囧rz…

在週六下午我終於按耐不住想拍照的心,在跟女王告個假之後,我就想要去拍大景了!
只是,該去哪邊拍大景呢?
後來我想到再去只去過一次的中港系統交流道拍照好了,若是天空有出大景,再加上中港系統交流道的車軌一定會很棒吧!d^_^b

由於我只有去過一次,雖然憑藉著模糊的映像,但還是讓我找到正確的路。
若有興趣前往拍照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到達到時間差不多是下午四點左右,結果現場已經有一位攝友卡在絕佳的位置了!
嗚~晚來一步!我只好趕快找看看我想要拍的角度吧!
可能因為受到最近出大景的影響,隨著時間漸漸過去,還有一些攝友們陸續到來。
有別我第一次到中港系統交流道的孤單,這次人好多、好熱鬧呀!(請見我的舊文章一個人的中港系統交流道)

這次我是全程使用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
依舊有些作品是使用黑卡、有些是使用 HDR (High Dynamic Range) 處理,接下來就跟各位看官們說明。

_DSC3468_69_70_71_72
↑嘿嘿…看這個雲層,今天應該很有機會出大景囉!d^_^b
對了,上面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3508_09_10_11_12
↑這一張我改變白平衡從自動白平衡改成陰天白平衡,但一樣是拍了五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原本在空氣中的霾也被風吹得差不多,畫面看起來比較不會霧霧的。

_DSC3597_598_599_600_601
↑咦~風怎麼把原本在天空中的雲層也吹得差不多了啦?雲層變得好稀疏唷…囧rz…
這一張還是拍了五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3652_3_4_5_6
↑接下來我把構圖從直幅換成橫幅,主要是想納入畫面左手邊的雲層。左手邊的雲層已經有火燒雲囉~YA~可是畫面中間的雲層幾乎沒有了,怎麼會這樣…囧rz…
這一張也是拍了五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3659
↑這一張就是使用黑卡拍的作品,只是地面的曝光時間沒有算準,車軌沒有連續。倒是天空的雲層黑卡搖得還可以!

_DSC3671_2_3
↑就在火燒雲快不見之前,地面的中港系統交流道總算點燈了!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合成處理。

_DSC3679
↑這張是使用黑卡拍的作品,可惜地面的車軌沒有連續,而且天空的火燒雲已經漸漸消失了…囧rz…

_DSC3688
↑這張依舊是使用黑卡拍的作品,雖然車軌連續了!但是天空的火燒雲已經沒有了…囧rz…

即使中港系統交流道的上方已經沒有火燒雲了,但是西方的天空依舊還有火燒雲。
我想當天若是到高美濕地或是到王功漁港應該會拍得不錯吧?
嗚~估計錯誤!殘念…囧rz…

只好下次再找個機會再來中港系統交流道拍囉!
就像我在前一篇文章 (請見舊文章初訪龜吼) 中提到的,您永遠不知道老天爺會怎麼樣?是賞您一個大景,還是賞您一個烏龜!
所以想要拍到大景的看官們,除非您很幸運,一次就中頭彩,否則拍風景照,勤跑就是了!
總有一天老天爺會被您的恆心跟毅力所感動而賞您一個大景的!
那麼,老天爺~您什麼時候要賞我一個大景呢?先告訴我好讓我準備一下!d^_^b
各位看官們,敬請期待我下一次中港系統交流道的作品吧!

對了,最近人像攝影大師-"黑麵"也在揪團去拍中港系統交流道,可惜我當天人在臺北,沒有辦法去參加盛會…囧rz…
各位看官們也可以到"黑麵"的無名小站部落格欣賞他的文章-中臺灣最美的交流道
看來這個景點經過"黑麵"的加持會越來越熱門囉~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