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柚子帽



_DSC5804

今年 2010 庚寅年"中秋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由於只有一天的假期,所以我跟女王、奕宏、俐妘並沒有返回臺北老家或是臺南娘家過節。
也因為只有一天的假期,所以我們也懶得跑太遠遊玩,選擇只待在臺中而已。

不過,即使待在臺中,還是該讓奕宏跟俐妘去放封 (大誤)…囧rz…
我們選擇到美術園道,地點近又方便!d^_^b
只不過,我們這次出發的時間比較晚一些,天色已經要暗了。
但是,美術園道可是越晚越熱鬧唷!
另外,其實今天外出我們還有一個主要的目的,這個目的稍後再揭曉。d^_^b

_DSC5764
↑由於氣候已經到了秋天,所以只要有外出,我們一律給奕宏跟俐妘穿上外套,來避免他們兄妹倆受寒。

_DSC5765
↑好奇的奕宏一開始在觀看美術園道來來往往的人群,接著奕宏不知道想起了什麼要我抱他,所以想要朝我這邊走過來。

_DSC5766
↑但是我為了拍奕宏,只好轉移奕宏的注意力,我請奕宏"蹲下",他果然就蹲了下來。最近奕宏跟俐妘聽到"蹲下"就會蹲下、聽到"站起來"就會站起來唷~d^_^b

_DSC5768
↑蹲下的奕宏又開始望東望西了。

_DSC5769
↑奕宏~看一下爸爸的鏡頭嘛。"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5774
↑接著奕宏好像發現什麼似地,馬上站起來看遠方。

_DSC5776
↑還在看,看得真專心呀…囧rz…

_DSC5777
↑我剛剛在拍奕宏時,女王跟俐妘就站在一旁,表情好像很無奈的母女倆…囧rz…

_DSC5778
↑好啦~那我們不要一直停在這邊,我們繼續往前走一走、逛一逛吧。

_DSC5779
↑接下來我們走到一處圍牆邊,我就隔著圍牆的玻璃拍女王、奕宏跟俐妘。女王正在跟奕宏解釋爸爸在玻璃的另外一面。d^_^b

_DSC5781
↑剛剛拍太多奕宏了,俐妘也要多拍一些。俐妘此時正在逛大街呢!d^_^b

_DSC5782
↑俐妘就在這個小空間內走來走去一陣子,俐妘這邊好玩嗎?囧rz…

_DSC5785
↑後來俐妘受到奕宏的影響,總算走到別的地方了!這時奕宏又蹲了下來。

_DSC5786
↑忽然,他們兄妹倆看到了一位新朋友,所以他們兄妹倆馬上上前去認識新朋友,只是你們兩個好像嚇到那位小朋友了耶!囧rz…

_DSC5787
↑旋即俐妘又跑到一旁的草皮,只是這裡草皮的草好像長得還蠻高的。所以這張照片中俐妘好像是從"厄夜叢林"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中走出來的感覺一樣!d^_^b

_DSC5788
↑剛剛都是奕宏跟俐妘的獨照,接下來當然要有一些他們兄妹倆的合照囉!我們讓奕宏跟俐妘坐在美術園道一旁的路椅上拍合照。

_DSC5789
↑我請女王在我身後幫忙逗一下奕宏跟俐妘,好捕捉他們開心的表情。看奕宏笑得多開心呀!只是俐妘還是不笑…囧rz…

_DSC5791
↑第三張這張總算比較好一點了,奕宏跟俐妘的表情都不錯唷!"超かわいいです"~讚!d^_^b

_DSC5793
↑接著,我們來到美術園道上很有特色的"南瓜屋"拍照。嗯…這一張俐妘站的位置會碰到頭。

_DSC5794
↑所以我請女王把俐妘移動一下位置,這樣看起來比較好一點。不過,俐妘好像有點不高興了…囧rz…

_DSC5795
↑所以他們兄妹倆聯袂不看我的鏡頭…囧rz…

_DSC5796
↑後來我讓女王、奕宏跟俐妘換成去坐"南瓜屋"的路椅來拍一張合照。我沒有攜帶腳架,所以我無法入鏡。嗯…好吧!不然椅子上的那一隻豬就當作是爸爸的分身吧…囧rz…

_DSC5797
↑再來我們又陸續跟"南瓜屋"的幾個裝飾品拍合照,首先先拍奕宏的獨照。

_DSC5799
↑本來接著要拍俐妘的獨照,不過俐妘不是很高興,所以只好讓奕宏跟俐妘一起合照。

_DSC5800
↑奕宏都還蠻開心的,只是俐妘就沒什麼表情!我猜她可能想要睡覺了,所以心情不是很好…囧rz…

在拍完"南瓜屋"的照片之後,我們就準備回家了。
對了,有興趣前往"南瓜屋"的看官們,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開始我有提到,我們今天外出還有另外一個主要的目的,那就是買"柚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在我小時候的印象,過"中秋節"時,我們家都會吃"柚子""月餅"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過節。
而且我爸跟我媽還會幫我跟我弟、我妹製作一頂"柚子帽"
小時候的我們其實還蠻高興的。
只是曾幾何時,這頂"柚子帽"已經從我的記憶中消失,就連"柚子""月餅"也漸漸地被"烤肉"所取代了。

所以,為了要重拾我小時候的回憶,並且讓奕宏跟俐妘也能夠擁有自己的"柚子帽"
回家時,我跟女王的手上就多了兩顆"柚子"

_DSC5802
↑嘿嘿…這兩顆"柚子"待會就要倒大楣了…囧rz…

_DSC5807
↑由於製作"柚子帽"的過程太血腥,我就不把花絮拍出來,我們直接來看成果。沒想到那兩顆"柚子"看起來不大,但做為奕宏跟俐妘的"柚子帽"倒是還好。

_DSC5808
↑在拍照時,一樣請女王在我身後逗他們兄妹倆,女王說:『好累唷…囧rz…』,我說:『沒辦法呀!為了要拍到他們兄妹倆開心的表情,只好請妳賣力的演出…囧rz…』

_DSC5809
↑在拍完了合照之後,我先幫奕宏拍獨照。看起來奕宏已經很會擺 POSE 了!

_DSC5810
↑每一種姿勢都很可愛、都很帥~讚!d^_^b

_DSC5811
↑再來一個 POSE,"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5812
↑俐妘不知道為什麼,在面對鏡頭時都比較害羞,表情都不多…囧rz…

_DSC5813
↑其實我跟女王都知道俐妘是個很會"假仙" (請用閩南語發音) 的人,常常私底下玩得很 HIGH…囧rz…

_DSC5814
↑裝無辜的俐妘。

_DSC5816
↑我又回過頭來拍一旁的奕宏,奕宏好像嘴巴裡在吃什麼食物,嘴巴閉緊緊的?

_DSC5818
↑當我在拍奕宏的時候,一旁的俐妘已經被女王逗得開心的笑了,所以我趕緊回過頭來拍俐妘。俐妘~妳果然要笑才可愛呀!d^_^b

_DSC5819
↑由於奕宏常常有嘴巴吃食物會含一陣子的習慣,所以這張照片中的奕宏嘴巴裡面還有食物!奕宏~你是要吃多久?囧rz…

_DSC5821
↑俐妘還在持續地笑,這麼開心呀!d^_^b

_DSC5825
↑笑得太開心的俐妘,"柚子帽"不小心從頭上掉了下來。

在拍完奕宏跟俐妘帶"柚子帽"的照片之後,本來我們想讓奕宏跟俐妘吃"柚子"
沒想到他們兄妹倆不喜歡吃,嗚…那兩顆"柚子"只好我跟女王自己解決了,呃…好飽唷…囧rz…

雖然說,等到奕宏跟俐妘可以乖乖地坐在兒童用餐椅上達一、兩個小時的時候,我們在過"中秋節"時應該還是會去大吃一番。
只是,我還是會維持每年幫奕宏跟俐妘製作一頂"柚子帽"的傳統,直到我沒有辦法做或是他們兄妹倆到了不想戴"柚子帽"的年紀為止。
我只是希望"中秋節"能多一些傳統的過節氣氛,而不是只是"千篇一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烤肉"
僅僅只是這樣而已…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