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十二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YA~月賽得獎連十二目標達成!d^_^b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十二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1 年 01 月 02 日揭曉。
主題是"聖誕夜景"
總參賽張數有 70 張,參賽人數只有 9 人,各位看官們您們沒有看錯,真得只有 9 人…囧rz…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為了拍這次的"聖誕夜景"主題,我原本是希望能夠多到臺中市各個景點去拍照。
結果我卻只有兩個晚上的空檔可以去拍,其它時間不是遇到天氣不好下雨,就是要處理一些事情而無法成行。
所以,最後我只能挑出五張作品來參賽。

不過,成績還不錯唷~
總共有兩個優選一個佳作呢!d^_^b
得獎的作品分別是:

聖誕樹
↑這張優選作品我題名為"聖誕樹"

甜蜜聖誕
↑這張優選作品我題名為"甜蜜聖誕"

幸福列車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幸福列車"

其它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這三張作品中比較要提的就是下面這一張作品:
甜蜜聖誕
↑我在拍之前心目中就已經構想要這樣拍,只是當天我站在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前,卻不知道要找誰來當我的麻豆。
原本我想要找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朋友"吳信緯"跟他的女朋友來當我的麻豆,結果撥電話給他沒有接通。
後來看到一旁有一些正妹在開心地拍照,可是我太害羞,只有站在一旁看她們開心地拍照而不敢向前請她們幫忙。
最後總算讓我找到一對好心的戀人願意當我的麻豆來讓我完成我心目中的畫面。
只是,我拍完之後才發現,那對戀人後來擺得姿勢跟數位相機中的姿勢不一樣耶…囧rz…
不過,對方是好心幫忙,我也不敢麻煩他們讓我拍太多次,就跟他們說謝謝了。
而且這一張在拍的時候也有些難度,我要一個人一隻手手持數位相機,然後另外一隻手按快門,真得是有點難度!
所以拍出來的畫面看起來好像沒那麼清楚的樣子…囧rz…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會我再來多拍幾次,拍得更好一些吧!d^_^b

好啦~這一次是 2010 年最後一次的月賽啦!
今年以來我的成績是:(按照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月賽積分算法,金牌五分、銀牌四分、銅牌三分、優選兩分、佳作一分)
一月:佳作一枚=1分 (大會盃婚紗禮服攝影)
二月:佳作三枚=3分 (臺中市元宵節燈會)
三月:佳作六枚=6分 (校園美少女)
四月:佳作一枚=1分 (發現臺中海關映像之美)
五月:佳作五枚=5分 (日系美少女)
六月:佳作一枚=1分 (生態攝影-猴子)
七月:佳作五枚=5分 (泳裝美少女)
八月:佳作一枚=1分 (生活記錄寫實)
九月:佳作一枚=1分 (全國聯賽人像)
十月:佳作一枚:1分 (飛行傘)
十一月:佳作三枚=3分 (舞臺攝影)
十二月:優選兩枚、佳作一枚=5分 (聖誕夜景)
總積分是33分 (單月21分/雙月12分)
單月的比賽大部份是屬於人像系列、雙月的比賽大部分是屬於主題系列。
看起來我拍人像的成績比拍主題的成績還多,但是拍主題獲得的名次比拍人像獲得的名次好許多。

這樣的成績其實還是很差的,我還要再接再厲才是!
只是新的一年,2011 年我是不是要每個月的月賽都參加我可要多考慮看看。
看是不是該把機會讓給其他攝友們,我則是多充實自己不足的部份,我覺得這樣比較實際。
因此,希望今年的成績跟我的實力能夠更上一層樓囉!
各位攝友們~我們有機會的話多切磋、切磋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