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110606 白荷@白河



上一篇文章 (請見舊文章 20110606 只有色溫的二寮) 提到,我在離開"二寮"之後,並沒有馬上回到臺南娘家。
而是先轉往臺南市白河區
因為最近剛好是白河區蓮花季

"二寮"再到臺南市白河區大約只要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白河區有些路旁就有"蓮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田可以拍攝,非常地方便。
所以當我抵達白河區時,幾乎處處都可以看到正在拍攝"蓮花"的攝友們。
於是,我就隨便選了一處看起來非常多"蓮花""蓮花"田,準備好裝備之後就開始加入那些攝友們的行列囉~d^_^b

_DSC7261
↑一開始我一直在找有倒影的"蓮花",但都找不到合適的。先拍一張仰看角度的"蓮花",我還特地用荷葉當框景呢~d^_^b

_DSC7267
↑後來總算找到一朵"蓮花"跟影子,只是可惜是一朵未開的"蓮花"

_DSC7274
↑盛開的"蓮花"我就是找不到有影子的…囧rz…

_DSC7287
↑即將凋謝的"蓮花"

_DSC7289
↑後來,我在"蓮花"田旁發現這座"高壓電塔"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跟倒影看起來不錯,就順手拍了一張。只是我懶得更換成"超廣角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不然應該會更好吧?

_DSC7297
↑總算找到一朵"蓮花"跟影子,但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優…囧rz…

_DSC7300
↑就在我尋尋覓覓的時候,我又發現另外的"蓮花"跟荷葉,看起來也不錯!d^_^b

_DSC7307
↑接著又找到一朵"蓮花"跟影子,可惜我覺得"蓮花"跟影子的距離太近了點。

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我準備再前往其它的"蓮花"田看看。
這時,我忽然發現有個人好眼熟唷!
原來是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佳煌"的好友"黃文祥"大哥啦~
我跟"黃文祥"大哥只有"一面之緣"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就在今年年初我跟"陳佳煌""隙頂" (請見舊文章初訪隙頂) 拍照時遇到的。

剛好"黃文祥"大哥他們也正要去別的"蓮花"田,我就厚臉皮地跟著他們在地的走囉~
在前往下一處"蓮花"田之前,"黃文祥"大哥還請我們一行人到白河區的大街上吃早餐呢!
"黃文祥"大哥請客真不好意思。d^_^b

在我們一行人享用完早餐之後,"黃文祥"大哥就帶我們前往拍攝白色的"蓮花"

_DSC7318
↑這倒是我第一次拍攝白色的"蓮花"呢~

_DSC7324
↑其實原作品拍起來荷葉的顏色比較暗,我特地調亮一點,不過,下一次還是照原來拍起來的樣子好了…囧rz…

_DSC7326
↑噗…其實看到白色的"蓮花",會讓我聯想到"清香白蓮素還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d^_^b

_DSC7328
↑白色的"蓮花"真的很素雅、很脫俗呢!

在拍完上一張作品時,我看時間也差不多到女王、奕宏跟俐妘起床的時間,該是準備返回臺南娘家的時候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白河區"蓮花"吧!
白河區回到臺南娘家大約要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原本我打算回到臺南娘家之後,再去拍 2011 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無奈 2011 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比賽是從傍晚才開始,如果我去拍攝的話,回到臺中家裡的時間會太晚。
在考慮之後還是決定以後有機會再去拍吧!
還是要找機會多拍一些"人文風情"的作品才是~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