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魚池鄉萱草花海之旅



_DSC1111

又到了"萱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盛開的季節。d^_^b
這個時候應該很多人都會想到要去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玉里鎮"赤科山""萱草"吧?
不過,各位看官們,您們知道其實在南投縣魚池鄉也有"萱草"嗎?
何必"捨近求遠"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從臺灣的西部跑到東部呢?
噗…其實是我自己沒有辦法去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玉里鎮"赤科山""酸葡萄心理"在作祟啦…囧rz…

我個人是覺得南投縣魚池鄉"萱草"雖然沒有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玉里鎮"赤科山""萱草"壯觀,但也是很大一片呢~
所以還是推薦各位看官們來南投縣魚池鄉欣賞大片的"萱草"花海吧!d^_^b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臺中家裡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

_DSC1043
↑準備來去看"萱草"花海囉~d^_^b

_DSC1055
↑果然,現場有好大一片"萱草"花海唷!我趕緊幫女王跟俐妘母女倆拍一張合照。

_DSC1062
↑俐妘的笑依舊假假的…囧rz…

_DSC1065
↑女王也幫我跟奕宏父子倆拍一張合照。

_DSC1067
↑奕宏的笑就燦爛多了…d^_^b

_DSC1069
↑即使南投縣魚池鄉"萱草"花海很美麗,但我的內心還是很憧憬能夠去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玉里鎮"赤科山"呀!

_DSC1070
↑我跟女王採了幾朵"萱草"給奕宏跟俐妘,真是花漂亮、人也漂亮~d^_^b

_DSC1074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1077
↑接著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拍一張合照,每個人身上都有"萱草"唷!d^_^b

_DSC1082
↑怎麼奕宏跟俐妘都沒有笑容呢?囧rz…

_DSC1086
↑我只好使出那一千零一招,請奕宏跟俐妘拿"萱草"給我,果然拍起來好看多了…d^_^b

_DSC1087
↑來~把"萱草"拿給爸爸。d^_^b

_DSC1092
↑當然,我也要幫我們家女王拍一張個人照囉~

_DSC1096
↑接下來我們差不多要離開了,準備回去車上。

_DSC1097
↑怎麼俐妘的臉看起來有點恍惚,該不會是因為"萱草"摸太多了吧?"萱草"又有別名叫做"忘憂草"…囧rz…

_DSC1104
↑其實是俐妘太喜歡"萱草"不想要離開啦~

_DSC1105
↑我只好跟俐妘說,爸爸下次會帶妳去看更多更多的"萱草",她才勉強地接受呢…囧rz…

_DSC1110
↑在離開之前,我請了一位路人甲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因為我好久沒跟女王、奕宏、俐妘一起拍照了,YA~d^_^b

我們在離開南投縣魚池鄉之後,先前往集集鎮上用餐。
等到用完餐之後,再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其實我們當天晚上要在女王的姊夫家住一晚,主要是讓奕宏跟俐妘可以去跟他們的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跟表妹"趙子晴"一起玩。
女王的姊夫家位於雲林縣林內鄉
由於天色尚早,我們決定先到"古坑綠色隧道"來逛一逛,這是奕宏跟俐妘第二次來到"古坑綠色隧道"(請見舊文章蜜蜂故事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之旅)
這邊假日時有很多攤販非常地熱鬧,推薦給各位看官們到此一遊囉!

_DSC1113
↑走在"古坑綠色隧道"的女王、奕宏跟俐妘。

_DSC1115
↑怎麼才走沒多久就停下來休息喝飲料呀…囧rz…

_DSC1118
↑為了讓女王、奕宏跟俐妘可以輕鬆地逛"古坑綠色隧道",我特地租借了一輛"三輪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載他們,讓他們母子三人可以輕鬆地坐著"三輪車""古坑綠色隧道"。d^_^b

_DSC1123
↑我也趁這個機會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1125
↑奕宏跟俐妘看起來好像很開心喔!

_DSC1129
↑女王也幫我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1134
↑畫面拉近一點再拍一張,YA~

_DSC1139
↑好啦~拍合照完畢,該是我負起一家之長的重擔,載女王、奕宏跟俐妘出發囉…囧rz…

我們在逛完"古坑綠色隧道"之後,就前往女王的姊夫家了。
而隔天可能是奕宏跟俐妘和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跟表妹"趙子晴"一起玩得太開心了,到了晚上要返回臺中家裡時,俐妘還捨不得回家呢!
我跟女王只好跟俐妘說我們會再找機會來玩,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跟我們回家呢~
其實小朋友們只要有伴就會玩得很開心,下次有機會再帶他們去女王姊夫家玩,或是邀請他們來臺中家裡作客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