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九之一號步道



IMAG1829

睽違了兩年多,再次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爬大坑風景區的步道了。
主要是女王不太喜歡登山運動的關係,她覺得登山運動很傷膝蓋。
我個人倒是蠻喜歡登山運動的,所以我希望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到處去探索跟冒險,包括登山運動

剛好在我們住家樓下前一陣子新設立了一座公車站,這座公車站的行車路線正好可以帶我們前往大坑風景區而不用轉車。
我們可以使用電子票證 (臺灣通【原臺中e卡通】、悠遊卡、一卡通、遠通 ETC 卡) 搭乘臺中市市區客運 (路線編號 3 碼以下),可享 10 公里以內票價優待 (全票至多 26 元、半票至多 13 元),且扣款上限全票 60 元、半票 30 元 (即民眾自付金額全票最高 60 元、半票 30 元) 這項服務,既方便又不會有停車的問題。

由於我們住家樓下的公車站是行車路線的起點,我先在網路上確認好班次時間之後,等到時間快到的時候再出門搭車即可。
對了,這一趟就由我一個人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去爬大坑風景區的步道而已。

IMAG1817
↑我們住家樓下公車站的站名是豐富公園,這裡的行車路線班次還蠻多的,總共有:

這幾條路線都是前往臺中市豐原區東勢區的,其中只有前往東勢區臺中市公車 270 路臺中市公車 271 路
臺中市公車 276 路臺中市公車 277 路才有經過大坑風景區

IMAG1819
↑等待公車的空檔。

IMAG1820
↑公車來了,準備上車囉~

IMAG1821
↑因為是起點的關係,所以有很多位置可以選擇乘坐,我讓他們兄妹倆坐在一起。

IMAG1827
↑大約經過了五十分鐘左右的車程之後,我們抵達圓山新村,待會就要從圓山新村開始出發~

原本我們想從十號步道上山,但因為前一陣子山區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動,十號步道里程 800 公尺處木棧道基礎已掏空,臺中市政府恐影響遊客安全,夏季豪雨頻繁,如進一步沖刷該處將有崩塌危險,故將其全線封閉。
因此我們這一趟就從九之一號步道上山,這好像是一條新的步道。

IMAG1822
↑他們兄妹倆精力旺盛,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IMAG1823
↑大約爬了五十分鐘左右,我們就抵達觀音亭,這時候我就幫我們父子三人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_^

沒想到當我拍完親子照之後,忽然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怎麼可能?

IMAG1825
↑原來是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蔡育昇叫我,當天他參加公司的登山運動也來到這裡,真得是巧遇不是外遇唷~

我們在觀音亭這裡又休息了一會兒就開始下山了。

IMAG1826
↑下山時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腳程也非常地快,大約半個多小時我們就到達山下了。

20151003
↑附上這一次登山運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回到圓山新村沒多久,可以回我們家方向的公車就來了,好方便喔!
一樣坐了五十分鐘左右就回到我們家了,到此也結束了我們當天的九之一號步道登山運動

IMAG1829
↑回到家之後我跟女王帶著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出門去用餐,沒想到他們兄妹倆一坐上車就累到睡了…囧rz…

上面那一張車內的照片跟第一次爬大坑風景區後坐車回家的樣子根本一模一樣。

IMG_3716
↑只不過跟現在比起來長高、長大了呢~讓各位看官們比對一下。

有機會再帶他們兄妹倆去爬大坑風景區的其它步道吧!^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