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柚見中秋



_DSC0484

看到柚子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會想到什麼?
當然是中秋節囉~
記得小時候每到中秋節家裡就會有柚子可以吃、有柚子帽可以戴。
以前我也曾經做過柚子帽給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戴 (請見舊文章柚子帽),距今已經有五年時間了,好快喔!
現在他們兄妹倆長大了,我就請他們兄妹倆彩繪一下柚子

雖然說他們兄妹倆的創作不像專業人士彩繪的那麼精彩,但我覺得那才是最珍貴、最真的創作。

_DSC0457
↑先來看奕宏的作品吧!

_DSC0460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知道奕宏畫什麼嗎?奕宏說這一個圖案畫的是妖怪…囧rz…

_DSC0463
↑另外這一面奕宏也彩繪了另外的圖案!不知道各位看官們猜得到這是什麼嗎?奕宏說這一個圖案畫的是…囧rz…

怎麼奕宏都畫這種怪圖案?不能畫正常一點的圖案嗎?囧rz…

_DSC0465
↑接下來來看俐妘畫的圖案吧~俐妘畫得就比較豐富一點,不知道各位看官們知道俐妘畫什麼嗎?她畫的是龍貓喔!

_DSC0469
↑這是俐妘畫的另外一面的圖案,也是很豐富唷~她畫的還是龍貓裡面的草壁皋月草壁梅與小龍貓

為了讓各位看官們看清楚一點,我幫他們兄妹倆的作品拍近一點、大一點,讓大家欣賞。

_DSC0473
草壁皋月草壁梅與小龍貓

_DSC0474
龍貓

_DSC0475
妖怪

_DSC0476


_DSC0478
↑再來我幫他們兄妹倆跟他們創作的作品拍一張合照,待會就要將柚子開腸破肚了!

_DSC0482
↑所以這是柚子的告別作…XD

_DSC0486
↑最後再來一張俏皮的~^_^

我跟女王說,奕宏的創作比較像是畢卡索的風格,俐妘的創作則是比較像是現實畫派的。
各有各的風格,沒有好壞、沒有對錯。
我跟女王都不會去限縮他們的想法或是扼殺他們的創意,讓他們自己去天馬行空,這樣才不會有包袱、才不會有固定模式。
我跟女王想這樣對他們兄妹倆才是最好的作法。

文末,隨著節日一個一個過去,真得讓人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真心覺得我可以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紀錄他們成長的過程真得太棒了,可以隨時讓我回顧他們一路成長的點滴。
偶爾回去看看舊照片都會讓我會心一笑,這樣對我來說就已足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