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豐收滿漁家



由於從萊萊磯釣場 (請見舊文章萊萊旭日) 回到臺北老家時,時間還很早,才七點多~
想說在回家補眠之前,來去澳底漁港看看,說不定可以捕捉到不錯的畫面!d^_^b
主要也是繼續補充因沒上 2009 年第二期幹部訓練班課程所短少的作品!

以前曾經提到,臺北老家的舊家距離澳底漁港只有幾公尺之隔 (請見舊文章即將消失的 101),應該很少人像我住離港邊那麼近了吧?
因為在漁港邊討生活,在臺北老家那裡大多數的人都是靠海維生,例如捕魚、賣魚、開海鮮餐廳、造船、修船等。
而我爸的工作是最後那一種,就是開工廠修船!
我跟我弟都沒有承接我爸的技術跟工作,我想等我爸退休之後,工廠就要收起來了吧!>_<
不過拜我爸修船之賜,很多船長都是我爸的客戶,每每在出海捕魚返航之後,都會拿些魚給我們吃,完全免費唷!
所以我總是聽我媽說,我們家的魚都吃不完..Orz..
我們還會將船家送給我們的魚,送給住在基隆的爺爺、奶奶吃,因為我爺爺很愛吃魚!吃魚也對健康有幫助,好處多多唷~d^_^b

但我要說一下,在我們家,我爸、我媽、我弟、我妹、我爺爺、我奶奶等都喜歡吃魚及海鮮。
但是!但是!我自己卻不喜歡吃魚及海鮮!
可能是我不喜歡那種腥味,或是我潛意識裡不喜歡吃那麼多含刺的東西,抑或是我上輩子可能是龍王的手下吧?
總之,只要飯桌上有其它菜,我就不會動筷子去夾魚或海鮮。
反正,我媽都說我是我們家的怪胎~>"<

不過,不吃魚也可以拍魚吧?
剛好在澳底漁港讓我碰到有船家正在卸貨,把他們這一趟出海豐收的收穫帶進港來。
再過不久,這些漁獲就可以賣到市場上來換取小朋友囉!

好的,說那麼多!還是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出勤的鏡頭是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
因為從萊萊磯釣場回來之後還未更換鏡頭!
不過我已將 Marumi DHG 77mm ND8 減光鏡卸下,把 Schneider 77E SLIM UV HAZE MRC 保護鏡裝上。

_DSC2521
↑看著一簍一簍的魚從船上卸下,今天又是一次大豐收!感謝老天爺的賞賜~

_DSC2522
↑這種魚叫做"鯖魚",俗稱叫做"花飛" (請用閩南語發音),是這個季節盛產的漁獲!現場還會有一些民眾直接來購買,產地直賣比較便宜唷!歡迎各位看官們有空到澳底漁港來逛逛跟消費!

_DSC2532
↑使用廣角鏡可以讓更多的畫面入鏡,這樣剛好適合呈現豐收漁獲的感覺~d^_^b

_DSC2534
↑這張是壓低角度往上拍特寫!

_DSC2539
↑鏡頭再往後一點,哇~可以看見地上有很多、很多的魚吧!

_DSC2540
↑這張則是等那位大叔站到遠方時,以他做為點景拍下這張作品。

_DSC2546
↑換個角度再拍,這時候換一位大嬸在整理簍內的漁獲,應該是要讓每一簍的重量都差不多吧?

_DSC2551
↑這張則是等大叔跟大嬸都站在黃金點上拍下這張作品。

_DSC2558
↑再度轉換角度,一樣讓大叔跟大嬸站在點景的位置,畫面中魚簍還是站大多數,強調數大的感覺~

_DSC2575
↑接下來漁獲要上車囉~一簍一簍秤重之後就裝上貨車了!

_DSC2579
↑看著滿滿一車的魚,我想待會到市場去拍賣應該可以換到不少小朋友吧?漁民辛苦的捕魚總算獲得甜蜜的報酬!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最後,雖然我自己不愛吃魚或海鮮!
但我還是強烈推薦各位看官們可以撥空到澳底漁港一遊。
因為澳底漁港有最新鮮的海鮮、有最美味的料理,例如"新港海鮮""黑白毛小吃"都是數一數二熱門、好吃的店家。
另外,最近離臺北老家五分鐘車程的福隆海水浴場也要舉辦"2009 臺北縣貢寮海洋音樂祭",這可是音樂人必參加的重要活動唷~
各位看官們,有吃又有玩!心動了嗎?趕快前往吧~d^_^b

2 則留言 :

  1. 呵呵,人文的确实不错很有特色,可以多拍拍,我爱吃海鲜料理,看了都开始馋啦,嗲的

    回覆刪除
  2. 預計這週回臺北老家時,再來去澳底漁港看看。
    看看會不會碰到好畫面!d^_^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