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再探和平島豆腐岩



沒想到這麼快又有機會造訪和平島
趁著出差到臺北的機會 (我可沒耽誤公事唷~因為我是凌晨起床去拍照,總不會跟客戶約凌晨見面吧?),再次來到和平島

這次出差我並沒有住在臺北老家,而是住在基隆爺爺家。
主要的原因是我想這樣去和平島會比較快一些,再加上我下班回臺北老家時奕宏跟俐妘已經睡了,而我隔天一早要出門去拜訪客戶又沒辦法陪他們,於是我決定住在基隆爺爺家比較方便!

而且有了前一次迷路跑錯地點錯過太陽升起時機的經驗 (請見舊文章初探和平島豆腐岩),這次特地早一點出發,以避免再次發生遺憾。
我大約是在凌晨四點半左右到達和平島,心想這次可以找個好景點好好地拍幾張作品了吧!
沒想到,還是有好多位攝友比我早一步到達現場,各位攝友們,你們是昨天晚上就沒回家睡覺了嗎?還是你家就在隔壁?
唉~永遠有人比我早一步..Orz..
下次我是不是要前一晚就待在現場了呢?

另外,當天剛好又有颱風來臨的消息,這個颱風叫做莫拉菲颱風 (請見中央氣象局颱風資料庫),對在現場的攝影人來說,莫拉菲遠在臺灣的南邊,是沒有多大的機會出景。
但對臺灣民眾來說,至少莫拉菲颱風沒有帶來任何災害。

這次拍照的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請自行參考。

這次出勤的鏡頭是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
那麼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_DSC3690
↑這張是自動白平衡,看起來是藍色調,有種寧靜的感覺!

_DSC3692
↑這張則是調整成陰天白平衡,看起來效果完全不一樣。

_DSC3696
↑一開始天空中完全沒什麼雲,沒有什麼生命力,所以我的取景角度就以地面的豆腐岩佔多數。

_DSC3699
↑海面上的島是基隆嶼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而基隆嶼與海平面處有一道綠光,那是有一艄船經過的原因。

_DSC3707
↑由於搖黑卡的時間有時沒有抓好,天空就會比較過曝一些,感覺比較沒有層次!

_DSC3714
↑當天的海象其實有點小浪,在曝光時,如果一個大浪拍打過來,還要用黑卡把整個鏡頭遮住,因為有些許的浪花會隨風到處飄逸,因此若不遮鏡頭,鏡頭就會水花點點了!(沒有遮相機機身是因為想說回家再一次清理,現階段還是先顧好鏡頭趕快拍照再說!)

_DSC3723
↑拍照時其實攝影者都是站在海水中,一站就是一個小時左右,真是佩服大家!

_DSC3741
↑這張剛好曝光時,有個浪拍打在豆腐岩上,感覺還不錯!

_DSC3758
↑這時天空中的雲朵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已經從黑色變成帶有些許紅色的效果了!

_DSC3763
↑雲已經漸漸多了起來,可惜的是還不夠壯觀,這時太陽已經快要從海平面冒出頭來了~

_DSC3773
↑這張地面的曝光時間沒有抓好,所以地面曝光不足。可以看見遠方的天空黃色越來越多。

_DSC3792
↑海平面上已經冒出一個小黃點囉~

_DSC3801
↑由於天空的雲多了起來,所以我的取景角度就讓天空佔多數。

_DSC3809
↑總覺得現場看到的太陽比較大顆,畫面中的太陽只是小小的黃點。

_DSC3810
↑這一張浪花大到有一公尺高,趕緊遮住鏡頭!

_DSC3821
↑沒想到太陽冒出海平面之後,又被遠方的雲層擋住了。

_DSC3859
↑現場風有點大,所以如果要事後進行 HDR (High Dymanic Range) 數位影像後製處理的話,難度應該會比較高一點,因為雲朵變化的速度非常之快,每一張都不太一樣。

_DSC3879
↑雲朵的色溫也隨著太陽的升起而由紅轉黃唷!

_DSC3891
↑這一張太陽從雲層後露出霞光,超漂亮的!這就是人家說的"耶穌光"吧!

_DSC3967
↑這張太陽的部份已經過曝了,不過我覺得天空的雲朵很漂亮。

_DSC3989
↑這張太陽從雲朵的縫隙中露出霞光也很不錯。

_DSC4004
↑這張太陽要突破雲層的阻擋,再次出現囉~

_DSC4021
↑這張的"耶穌光"也很棒唷~

_DSC4033
↑這張的太陽一半是散射光、一半是星芒也蠻漂亮的耶!

_DSC4067
↑太陽已經完全升起,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沒有注意到,畫面右下方可以看見一點一點的水珠,因為我的鏡頭被浪花潑到了!Orz..

_DSC4088
↑既然太陽升起之後就換個角度取景,把鏡頭移向一旁的石頭,拍光影照射在石頭上的效果。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這次分享的作品一樣是透過搖黑卡拍出來的成果。
不知道合不合各位看官們的胃口?
各位看官們你們喜歡上一次 (請見舊文章初探和平島豆腐岩) 還是這次的作品呢?我是比較喜歡這次的作品啦~因為比較早到,能有充裕的時間作準備。
其實這次有幾張我覺得還不錯的作品,以後要比賽時再透過數位影像後製處理囉~
今天就純欣賞原味的吧!d^_^b

另外今天稍晚又發生一件差點讓我扼腕的事!
好在有貴人相助,否則我就要望景興歎了~
這件事下一篇再說明囉!Bye2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