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黑卡習拍 @ 大稻埕碼頭



又有機會到臺北出差了!
當天是雙週的星期五,出差結束之後不用返回臺中,因為晚上要回臺北老家陪奕宏跟俐妘囉~
不過,我必須在臺北等女王下班之後自行從臺中坐車到臺北火車站,會合之後再一起回臺北老家。

但是,在等待女王到臺北火車站之前的空檔,要到哪邊消磨時間呢?
啊~距離臺北火車站不遠處有個知名的攝影景點-"大稻埕碼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詳細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前沒去過大稻埕碼頭,就趁這次的機會來去逛逛吧!
好不容易來到大稻埕碼頭,沒想到到了現場,卻發現大稻埕碼頭正在進行河川整治。
碼頭處有隻挖土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正在施工,這樣要怎麼拍?

嗯~反正是第一次來,先到附近走走逛逛,看哪邊還可以拍好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定點,接下來就等太陽下山囉~
這次的主題是"風景",所以我還是用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來創作。
接下來就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_DSC4594
↑可惜當天天空的雲彩沒有火燒雲,唉~火燒雲可遇不可求!

_DSC4602
↑畫面左上角那個小黑點可不是灰塵唷!那是碼頭處在宣傳河川整治的氣球,我也是因為那顆氣球礙眼,所以不在碼頭處拍照。>"<

_DSC4655
↑從大稻埕碼頭這一端望過去的對岸是臺北縣三重市,已經開始點亮路燈囉~

_DSC4661
↑可惜對岸的住戶點燈的並不多,所以倒映在淡水河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上的光影還不夠精彩。>"<

_DSC4663
↑畫面右上角那個小黑點可不是另外一顆氣球唷!這次可是千真外確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由灰塵所導致的。看來我要找時間去國祥貿易清一清 Nikon D300 的 CMOS 感光元件了!>_<

_DSC4674
↑這張拍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所以看官們請注意看,畫面中的天空有個白色點點,那是一輪明月唷~

_DSC4677
↑還是覺得天空沒有火燒雲很可惜。>"<

_DSC4680
↑接下來拍得差不多,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_DSC4688
大稻埕碼頭附近也有個知名的景點-"迪化街"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就到那邊找晚餐吃吧!而迪化街上也有個知名的景點-"霞海城隍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當天剛好在放露天電影耶!

_DSC4696
↑當天播放的電影我並沒有看過,不過我可沒有時間留下來看電影,因為待會要去臺北火車站接女王囉~

_DSC4713
↑看露天電影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只要是臺北老家附近的廟宇在播放露天電影時,我就會守在那個布幕前專注地看,畢竟小時候那個年代沒有有線電視,也沒有錢去電影院看電影。d^_^b

_DSC4737
↑在現場看的人都有點年紀了,畢竟現在年輕人應該比較喜歡西洋片跟聲光效果吧?不知道這種露天電影過幾年之後會不會消失?

_DSC4752
霞海城隍廟主祀"城隍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不過廟裡旁祀的"月下老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也是遠近馳名的唷~所以不知道畫面中那一男一女是來求城隍爺還是來求月下老人呢?

_DSC4753
↑放在廟前的應該是城隍爺的金身吧?因為我吃完晚餐之後,廟門已經關上,所以無法入內參拜,下次再來吧!

_DSC4760
↑純拍香爐#1。

_DSC4764
↑純拍香爐#2。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時間差不多,該是去臺北火車站載女王,接著回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囉~d^_^b
下次有機會再來大稻埕碼頭吧!
希望到時候可以遇到火燒雲!希望如此~>"<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