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臺北縣貢寮鄉九十八年第二十八屆鄉長盃龍舟錦標賽



印象中,看龍舟錦標賽已經是好幾年、甚至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正確來說應該是長大之後就沒有去看過龍舟錦標賽了!
因為二專讀書、當兵、工作都很少留在臺北老家。
除了偶爾在過端午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切換電視頻道時才會在電視上見到。
沒想到在學了攝影之後,重新拾起興趣想要參加這些傳統活動。
於是趁著今年端午節連續假期放假回臺北老家之際,來看看許久未見的龍舟錦標賽囉~

_DSC1888
↑今年 2009 年是第二十八屆鄉長盃龍舟錦標賽。

在此我要抱怨一下,我在貢寮鄉的官方網站上竟然看不到這次龍舟錦標賽的行程!
一些新聞資訊一年才發表一次,這樣讓外地的遊子或是觀光客怎麼知道貢寮鄉的最新資訊呢?
只是在網頁上輸入資訊而已,應該沒有那麼困難吧?Orz...
像昨天 2009 年 05 月 30 日開幕的 【2009 福隆沙雕藝術季】,在網站上也是看不到任何訊息,唉...>_<

還是回來看龍舟錦標賽的作品吧!(希望有貢寮鄉的看官們可以多多建議貢寮鄉的網站進行更新)

_DSC1890
↑龍舟錦標賽是在澳底漁港舉辦。

_DSC1940
↑岸邊的觀眾真是人山人海呀~

_DSC1964
↑這是比賽的時間表。

由於上午我在家照顧奕宏跟俐妘,是在下午左右才到澳底漁港拍照,所以並沒有全程參與。
這次拍照也都是使用S模式 (快門先決),並且使用連續高速拍攝、AF-C 連續伺服對焦拍的。

_DSC1863
↑記得以前小時候,總共有四艘龍舟在比賽,但現在僅剩下兩艘,我還記得以前爸爸工作的工廠還有參加比賽呢!不過他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參加比賽了,因為現在工廠的人數只有3個人,根本無法組隊。>"<

_DSC1875
↑其實追焦很難拍,幾乎都拍不好!Orz...這一張兩位奪標手已經準備好要奪標了!

_DSC1876
↑雖然距離我較遠的龍舟感覺比較超前,但是實際上距離我較近的龍舟是比較快的,這是因為拍攝角度的關係所致。

_DSC1879
↑這一張雖然有晃動到,但我最喜歡這一張的感覺唷~

_DSC1912
↑這是決定季軍跟殿軍的決賽!精彩程度不璜多讓呢!

_DSC1926
↑接下來輪到冠亞軍決賽唷!靠我比較近的奪標手已經準備奪標囉~

_DSC1932
↑果不其然,成功奪標了!

_DSC1951
↑之後兩隊要互換場地,這一次看起來兩隊的差距很小唷!

_DSC1952
↑兩隊都要奪標囉~

_DSC1958
↑勝負分曉囉!臺北縣貢寮鄉九十八年第二十八屆鄉長盃龍舟錦標賽冠軍的就是"守望相助A隊",亞軍是"美豐村隊"

_DSC1960
↑上午也有舉辦女子組的龍舟錦標賽耶!可惜沒到現場觀看。

_DSC1961
↑看起來蠻多隊伍參加的。

_DSC1962
↑不過一定沒有從前多隊,畢竟這幾年年輕力壯的人都外出找生計了,鮮少有人留在澳底。>_<

總覺得臺灣這幾年來過節的氣氛已經大不如前,比方說過農曆年、端午節、中秋節等,少了傳統的過年感覺。
比方說小時候過端午節時,奶奶會自己準備材料自己包粽子,我還會在那邊搗亂呢!Orz...
但這幾年奶奶年紀大了,加上外面買粽子很方便,都已經改成買外面粽子了!
總覺得粽子沒有以前好吃了,希望以後不要連舉辦龍舟錦標賽都沒有了呢!

_DSC1965
↑P.S. 先前過農曆年時,曾經提到老家要被拆除來拓寬道路,這次端午節回家時發現,道路已經做好了唷!所以"新港街 101 號"已經不復見了~唉~就像我當時所說的,此景只待成追憶囉~>"<(請見舊文章即將消失的 "101")

2 則留言 :

  1. 你们的端午节比我们的热闹多了,我们除了吃粽子以外其他的什么都没有,一点气氛都没有,还是羡慕你们呀

    回覆刪除
  2. 哈哈..希望龍舟錦標賽這種傳統不要從臺北老家消失呀!
    否則以後要看龍舟錦標賽除了道別的地方觀看之外,就只能從電視上看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