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20110528 沒有光影的中興新村蓮



前不久才在臺南市白河區拍到沒有光影的"蓮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而已。(請見舊文章霧茫茫的白河之旅)
沒想到趁著難得的假日,想到"中興新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再來拍"蓮花",卻一樣很倒楣地遇到大陰天!
我從今年"元旦"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一直到現在,好像都還沒有遇到出景的時候耶~
該不會是"元旦"抓龜 (請見舊文章『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 惹的禍吧?囧rz…

不過我還是一樣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反正晴天有晴天的拍法、陰天也有陰天的拍法、雨天也有雨天的拍法,至於颱風天嘛,雖然也有拍法,不過碰到颱風天最好還是待在家睡覺就好~d^_^b

去年我也是大概這個時間點來到"中興新村" (請見舊文章中興新村蓮),各位看官們可以比較一下今年跟去年的作品,看看有沒有什麼長進。d^_^b

對了,以下的作品我都是使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拍的。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欣賞作品吧~

_DSC6719
↑只要沒有下雨,一大清早就可以看到勤奮工作的"蜜蜂"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們,正在忙著採蜜呢~

_DSC6729
↑這是"綻放""待放"的對比。

_DSC6732_upside_down
↑嗯…這一張飽和度調得太高了…囧rz…不過~各位看官們對於這一張作品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_DSC6732
↑其實上一張是這一張的垂直翻轉效果,我當時是拍攝"蓮花"的倒影啦~

_DSC6741
↑這是躲在荷葉下的"蓮花"

_DSC6777
↑而為了拍攝這一張,我可是加裝 ROWA JAPAN 77㎜ ND2-ND400 可調式減光鏡,把快門速度降到 2 秒來拍攝,表現流動的水跟"蓮花"

_DSC6786
↑這時,天空中忽然飄起毛毛細雨,雨水在荷葉上匯集成一大滴呢!

_DSC6793
↑拍單獨一片"蓮花"花瓣也別有一番凋零的風味。

接著我就收拾裝備準備離開"中興新村"了。
不知道今年還有沒有機會再來"中興新村"
如果沒有的話,一旦"蓮花"花期過了之後,就要等明年了。
也希望下一次拍"蓮花"能夠遇到好天氣,老天爺請不要再賞我陰天了啦…囧rz…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