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友田坊營地



_DSC6409

露營那麼多次,第一次有機會在營主是自己熟識好友的情況下露營
好友 Rajar Chen 今年在苗栗縣泰安鄉開了一個友田坊營地,四月份的時候開始對外營業。
原本 Rajar Chen 邀請我們一家子在正式開幕之前先去營地試露,不巧剛好遇到我的 Mazda 3 故障無法成行,後來換了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後一直沒有機會前往,直到最近國立勤益技術學院羅浮蘭傑群邀約,要一起去友田坊營地露營,總算有機會前往了。
總共有三個家庭要前往露營
大夥們約在 2016 年 10 月 01 日星期六與 2016 年 10 月 02 日星期日這兩天到友田坊營地露營,從家裡前往大約是一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友田坊營地清安豆腐街不遠,所以我們一家子先到清安豆腐街解決我們的午餐,再慢慢地前往。
沒想到前往友田坊營地的路寬度有點小、坡度有點陡,好加在叔叔有練過,這種程度還難不倒我,也慶幸我的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馬力還夠,才能安全地抵達友田坊營地

_DSC6377
↑抵達友田坊營地了。

_DSC6400
↑這裡是 A 區,可以搭六個帳篷

_DSC6402
↑這裡是 B 區,可以搭三個帳篷

_DSC6403
↑這裡是 C 區,可以搭五個帳篷

如果全部包場的話可以搭十五個帳篷

_DSC6406
↑這一區主要是供停車使用以及提供一些遊樂設施。

_DSC6380
↑遊樂設施有提供戲水池,可是聽營主 Rajar Chen 說,那個戲水池有破洞,他必須再去買一個回來替換,所以暫時沒有辦法玩水。

_DSC6381
↑這裡也有沙池,只是當天還有飄點小雨,沙池被淋濕了…囧rz…

_DSC6382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盪鞦韆以及繩橋等設施,都非常適合小朋友們玩耍。

_DSC6379
↑小朋友們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IMG_20161001_172042_HDR
↑而這裡無論那一區的視野都很棒,可以遙望對面的高山。

_DSC6389
↑看這山勢多麼地壯麗。

_DSC6384
↑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聽營主 Rajar Chen 說,有些時候在營區這裡還可以看到雲海喔!可惜我們當天沒有這個眼福。

_DSC6376
↑我們的營位是在 B 區,接下來我就要把裝備卸下準備搭帳篷了。我們家的裝備塞滿滿的,好加在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的置物空間非常地大。

_DSC6378
↑營區內的衛浴設備也設立在 B 區,非常地新穎乾淨喔~

當天我們三個家庭就屬我們家最早抵達,其他兩個家庭也在不久後抵達營區。
等到大夥們都到期也搭好了帳篷後,就開始玩耍了。

_DSC6386
↑我們還有自備了羽球網,小朋友們就在此開心地打起羽毛球來~

_DSC6388
↑小朋友們也太認真了,都打得滿頭大汗呢!

_DSC6390
↑這時候我們當天晚上的大廚林桂貞正在幫大家準備晚餐。

_DSC6392
↑看到桌上滿滿的東西,就知道今晚的料理一定很豐盛!

_DSC6396
↑這一道料理看起來是沙拉。

IMG_20161001_190806_HDR
↑過了一會兒,豐盛的晚餐出爐啦~看起來超澎湃耶!

真得非常地好吃喔~大夥們吃得超飽的啦~
等到大夥們都吃飽之後,小朋友們又去玩耍、大人們就在聊天放鬆。

_DSC6397
↑在友田坊營地這裡還有露天電影院,大部份是播放小朋友們喜歡看的影片。

_DSC6399
↑像是這位死神 (大誤)

到了夜深人靜,我們也就各自進自己的帳篷休息了。

_DSC6405
↑隔天太陽出來沒多久我也醒過來,就出來帳篷晃晃,看到這巴西地毯草逆光的畫面,讓人感到清新的氛圍。

_DSC6404
↑在友田坊營地這裡的營地都種滿了巴西地毯草,即使光腳踩在巴西地毯草上也非常地舒服。

_DSC6401
↑當天的天氣非常地好,抬起頭來就看到藍天與翠綠的山景,真是幸福。

過了一下子大家都起床了,大夥們就開始吃早餐,早餐部份我們就每個家庭各自準備,我們家自行準備的是麵包。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等到帳篷上的露水被太陽曬乾之後,就開始收拾帳篷與其它裝備。

IMG_20161002_084018
↑小朋友們則是趁著這個空檔又去玩耍了。

大約到了中午時分,裝備總算收拾完畢,我們就要告別友田坊營地,各自返回各自溫暖的家。

_DSC6408
↑離開前,大夥們拍一張大合照留作紀念,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再一起出來玩。

IMG_20161002_142541
↑回程的路上,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睡得真熟,看來他們玩得很開心。

經過這一次,我們一家子總算又開始露營了。
現在有了可以載運裝備的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是該來好好地規劃下一露啦~
此外,友田坊營地是開幕不到一年的新營地,無論是環境、設備與設施都非常地棒,絕對值得露友們來一露。
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到友田坊營地Facebook 粉絲專頁上跟我的營主好友 Rajar Chen 聯繫,相信您也會喜歡來友田坊營地的。
沒有露營裝備的看官們,友田坊營地也有提供出租露營裝備的服務,想要體驗露營的看官們也歡迎來露看看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